律師陳俊翰驟逝享年41歲!罹罕病又遇火截肢一路攻哈佛「唯一心願」藏洋蔥
陳俊翰律師驚傳驟逝消息,享年41歲。(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政治中心/曾郁雅報導

日前遭到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嘉賓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帶頭嘲諷的民進黨身障立委候選人陳俊翰,15日驚傳過世消息,根據不具名知情人士向週刊爆料證實消息,目前民進黨正草擬聲明準備對外發布,消息一曝光令外界相當惋惜,中研院學者、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陳俊翰有著「台版非常律師」封號,天生患有肌肉萎縮罕病卻從不屈服命運,甚至經歷火警截肢雙腿也無法擊垮他,一路從台大拚到美國哈佛,超立志的人生打拼之路曾經鼓舞無數人。

更多新聞: 王志安PO文求推薦「台灣人權律師」!網狂推這2位…四叉貓笑:其中一個是陷阱


陳俊翰驚傳驟逝享年40歲!罹罕病又遇火截肢一路攻哈佛「唯一心願」藏洋蔥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的不當發言大炎上。(圖/翻攝自@STR Network YT)

面對《賀瓏夜夜秀》嘲諷言論,陳俊翰本人曾在1月24日回應:「雖然看得出來他是有意無意,在影射我,可是我會覺得反正他模仿的又不像,我手又不能動,顏值上我也比他帥太多了,我跟他們講說不用介意。」,面對他人不嚴謹發言相當灑脫的陳俊翰令外界相當佩服,「熱血教師」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也提及自己對陳俊翰的敬佩之情:「他的故事真的非常感人又勵志,很多學弟把他當偶像,重點是俊翰非常樂觀,他反而用他自己生命歷程,去鼓舞不管是不是身心障礙,其他這些在逆境的學弟們,讓大家知道說我都可以做到,你們一定可以做到,這樣一個光輝的人,在新竹中學大家對他是很稱讚的。」,更進一步補充:「俊翰的同班同學在我Threads上有寫到:這不是陳俊翰第一次被輕視和訕笑,他以前沒有被擊倒,這一次不會,未來也不會。與其說他有多希望自己當選,他更重視的是藉由選舉最有效率讓「身障者權益」這個議題進入公眾討論範疇。這樣的大愛,不僅是竹中之光,他本身就是台灣發光發熱的最佳典範。」。


陳俊翰驚傳驟逝享年40歲!罹罕病又遇火截肢一路攻哈佛「唯一心願」藏洋蔥
陳俊翰律師高中時期就是同學的榜樣。(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陳俊翰律師曾經是黃益中的新竹高中學弟,他表示陳俊翰在求學時期就是響叮噹人物,自小罹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大學時還歷經火警導致雙腿截肢,而陳俊翰過往紀錄片再度被翻出,曾經陳俊翰母親陪同兒子錄影,每隔一小段時間就起身幫陳俊翰調整,這一路走來,從陪陳俊翰上學到出國深造,陳媽媽整整陪伴了41年的身影更讓無數網友動容,陳俊翰也曾經表示:「台灣健保制度其實是舉世聞名,可是實際上我們對於一些,比較重症或是比較罕見疾病患者,這方便治療跟醫療權益,我覺得還有更多可以加強的地方。」,陳俊翰回台就是想要替罕見疾病患者盡一份心力,雖然陳俊翰沒有順利當選不分區進入立院,但仍然會和理念相同的人一同前行,無關乎政治,而是要持續創造生命故事。

陳俊翰驚傳驟逝享年40歲!罹罕病又遇火截肢一路攻哈佛「唯一心願」藏洋蔥
陳俊翰律師超狂經歷曝光。(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事實上,從陳俊翰律師在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的經歷介紹,更能看到陳俊翰律師「現職: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學經歷: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碩士、美國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國立台灣大學法學碩士、國立台灣大學會計學系和法律學系雙學士。」,以及研究領域「國際法、比較法、國際人權法、身心障礙政策與法律」的超狂專業紀錄,更讓大批網友對陳俊翰驟逝的消息感到十分惋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罕病律師陳俊翰逝世!《賀瓏夜夜秀》曾訕笑歧視引公憤 節目組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