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翰人生超艱辛!「罹罕病又遇大火截肢」偉大母陪40年紀錄片曝
黃益中分享陳俊翰母親辛苦陪伴兒子的過程,更直言陳俊翰遭揶揄不是政治問題,是教育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律師陳俊翰因個人身體因素,成為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脫口秀《賀瓏夜夜秀》談話時的揶揄對象,事情曝光後掀起眾網批評,眼看節目遭炎上、贊助方取消合作,製作單位也公開道歉。事實上,陳俊翰的人生相當艱辛,除了罹患先天性罕病,又遭逢火災截肢,但這並不影響他求學的決心,台大法律系畢業後考上律師、會計師,後續更完成哈佛法院碩士,密西根大學法學院碩、博士學位。對此,陳俊翰的竹中學長、名嘴黃益中表示,背後更偉大的是陳媽媽,從上學到出國深造整整陪伴他40年。

更多新聞: 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糗了! 被廢止入出境許可證、境管5年

黃益中在臉書上指出,對於王志安的言論,陳俊翰表示個人不是很在意,反而希望藉此事讓大家反思:社會上是不是還有些人對於障礙者有歧視、偏見、刻板印象,沒看到他們身為人的一個價值及能力,還有他們應該受到的基本尊重。


陳俊翰人生超艱辛!「罹罕病又遇大火截肢」偉大母陪40年紀錄片曝
陳俊翰表示,自己不會在意王志安言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他進一步說:「俊翰的同班同學在我Threads上有寫到:這不是陳俊翰第一次被輕視和訕笑,他以前沒有被擊倒,這一次不會,未來也不會。與其說他有多希望自己當選,他更重視的是藉由選舉最有效率讓「身障者權益」這個議題進入公眾討論範疇。這樣的大愛,不僅是竹中之光,他本身就是台灣發光發熱的最佳典範。」


陳俊翰人生超艱辛!「罹罕病又遇大火截肢」偉大母陪40年紀錄片曝
黃益中表示,陳俊翰媽媽從上學到出國深造,整整陪伴他40年相當偉大。(圖/翻攝黃益中臉書)


此外,黃益中更點出陪伴陳俊翰的母親更是偉大,在陳俊翰錄影期間,她每隔一小段時間就起身幫俊翰調整,這一路走來,從陪俊翰上學到出國深造,陳媽媽整整陪伴了40年。對於王志安的發言,黃益中不諱言:「試想一下,如果自己孩子被任何人這樣公然嘲弄,身爲家長的你我,會是如何心痛。這不是政治問題,這是教育問題,這是作爲一個人,最根本的道理。」


更多新聞: 王志安譏諷綠提名身障者「煽情」 陳俊翰反嗆:中國連選舉自由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