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糗了! 被廢止入出境許可證、境管5年
中國央視前記者王志安上節目。(圖/YT)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說起王志安,曾是中國央視的調查記者,後來移民日本,這次來台觀察大選還採訪拍片,上脫口秀發言卻惹眾怒。但他第一時間沒有道歉,反而再轟民進黨消費身障者,之後才改口願意親自向陳俊翰道歉。陸委會跟移民署聯繫,確認王志安是持觀光簽證來台,卻上節目,已經違規,決議註銷入出境許可證,並境管五年。據了解,王志安已經在21日離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華府最重要代言人退休! 賴清德頒贈終身貢獻獎章給彭光理

前央視記者王志安:「把國家還給你,這句話什麼意思啊。」

中國央視前記者王志安,以觀光名義來台觀選,到各陣營造勢場合拍片,卻上節目公然歧視身障人士,引起公憤。王義川更點名,影片是經過剪輯才播出,怒轟製作單位很有問題。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他是剪完再上YT平台,他其實可以剪掉那沒有剪,因為沒有剪所以我們才看得到,那如果現場當時有這個狀況,你可以說那是來賓個人的事情,問題你剪了剪上去,他就必須道歉,賀瓏自己想清楚,再給你幾個小時的時間,不然我接下來上政論節目,我還是每天找你。」

怒嗆主持人賀瓏不道歉,天天罵。準立委郭昱晴也批評這樣的生命鬥士,卻被用來製造橋段,當成笑柄,真的太可惡了。知名導演葉天倫火大開砲,到底憑什麼在節目中模仿嘲笑身障人士?還引用已故劇場大師李國修曾說過的話怒轟,喜劇演員最懂得生命的悲傷,你們差得遠了。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還呼籲拒看,直言是個噁心節目。

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糗了! 被廢止入出境許可證、境管5年
中國央視前記者王志安,以觀光名義來台觀選。(圖/王志安YT)


第一時間,王志安仍在社群媒體上開嗆,如果民進黨真正重視身障人士,為何要把陳俊翰,排到安全名單之外?

眼看輿論炸鍋,才改口說願意向陳俊翰致歉,「但這和我譴責民進黨將殘障人士當做選舉工具不矛盾。」

王志安曾在中國官媒央視擔任調查記者、節目製作人,一共17年資歷,但由於過度批判中國政府,遭到全網封殺,隨後移民日本,個人經營YouTube頻道,批判時政,有超過119萬訂閱。

政治評論員邱明玉:「不只一次他在他的微博上面,也有講說他希望回歸央視的體制,他非常懷念以前在央視的美好日子,所以大家覺得他一直在輸誠,他甚至在海外的時候,還一直配合中國官方在講話。」

這回桶簍子,陸委會也跟移民署聯繫,確認王志安,持觀光簽證來台卻上節目,已違反相關法規,註銷入出境許可證,並境管五年,不予許來台。


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糗了! 被廢止入出境許可證、境管5年
中國央視前記者王志安上節目。(圖/YT)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美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訪台 蔡英文明上午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