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進香啟動報名 搶頭香者排五天還幫914人報名
搶頭香民眾幫914人報名。(圖/邱俊超攝)

中部中心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即將在下個月,到雲林北港進香,廟方在今天(16日)開始接受報名,搶到頭香的信眾,還一口氣幫900多人報名。新春祈福潮,還有南投竹山紫南宮,已經借出三千萬的發財金,創歷年來新高。另外,在雲林縣,新春有三百萬人次造訪,香客變遊客,帶動週邊商機!

更多新聞: 「粉紅超跑」拱天宮媽祖分靈泰國 專人護送進行宗教外交

看看這人潮,從海邊一路排,繞過了停車場,終於到了拱天宮!分批,先填報名表,繳交每人費用700元,就可以領取臂章,還有衣服等等裝備。這位陳姓信眾,初三與朋友就來排隊,搶到頭香,而且,他還一口氣幫九百多人報名!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將在3月18日出發,預計會有13萬名香燈腳隨行。廟方從年初七16日開始,接受報名,提醒民眾,可以委託報名,但是,要小心,免得給了錢,卻沒有收到裝備!

廟方人員,手沒停過,辦理借還金,在南投竹山紫南宮,廟方統計,過年期間將近百萬人來拜拜,已經借出3000萬發財金,創歷年新高!有借有還,再借不難,信徒還金大約4000萬。至於香油錢還沒統計,往年大約在1000萬左右。


白沙屯媽進香啟動報名 搶頭香者排五天還幫914人報名
紫南宮借出3000萬發財金。(圖/張家維攝)

在雲林,有知名的北港朝天宮、西螺福興宮等大廟,縣府統計,過年期間湧入大約三百萬人次,到雲林旅遊、拜拜祈福,也帶動伴手禮等購買潮!北港燈會,過年前就已經開燈,全國遊客可以到北港,拜神求平安,也感受燈會原鄉的魅力。

白沙屯媽進香啟動報名 搶頭香者排五天還幫914人報名
雲林希望香客變遊客。(圖/蔡松霖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沙屯媽祖2024進香時程出爐! 「粉紅超跑」將於3/18起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