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強對決!棋王棋后挑戰一色棋精彩對弈 黑嘉嘉遭「魔音干擾」險崩潰
美女棋士黑嘉嘉日前參與金牌棋手許皓鋐,和圍棋老將蕭正浩的一色棋對弈,雖然是許皓鋐和蕭正浩兩人對弈,但黑嘉嘉也被安排了覆盤任務。(圖/翻攝「嘉嘉老師GO」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講述圍棋的日本知名動漫《棋靈王》中,有多個經典場面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挑戰同色棋子的「一色棋」,更是讓人深感職業棋士的功力。被日媒封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的職業圍棋選手黑嘉嘉,近日邀請拿下亞運圍棋金牌的許皓鋐,和有圍棋界霸主之稱的職業手蕭正浩,強強對弈「一色棋」,在一旁看著兩位高手對弈的黑嘉嘉也沒閒著,她則是被要求覆盤兩人的棋局150手,對職業棋士看似簡單的挑戰,卻還藏著干擾關卡,讓黑嘉嘉在記憶盤面時被「魔音干擾」,一度陷入崩潰。

更多新聞: 亞帕運22日杭州登場 顧問常如山:加碼獎金不會少


三強對決!棋王棋后挑戰一色棋精彩對弈 黑嘉嘉遭「魔音干擾」險崩潰
成功覆盤150手一色棋棋局的黑嘉嘉,提到若不是有干擾,她看到的棋局是黑白色的。(圖/翻攝「嘉嘉老師GO」YouTube)


美女棋士黑嘉嘉日前參與金牌棋手許皓鋐,和圍棋老將蕭正浩的一色棋對弈,雖然是許皓鋐和蕭正浩兩人對弈,但黑嘉嘉也被安排了任務,就是要在他們下棋間,想辦法記下整盤的棋局,在棋局結束後嘗試覆盤,只要能回復棋局達到150手便算挑戰成功,但是這可不是簡單的棋局挑戰,因為三人在下棋的過程中,會出現干擾任務,除了試圖干擾用一色棋下棋的兩位高手,讓他們陷入失誤,黑嘉嘉的記憶力也會深受考驗。而在工作人員提出的干擾關卡中,有不可略過的廣告、吃香蕉下棋、助教出手幫忙下棋、聽動漫人物胖虎唱歌等,下棋的人也可以使用3個幫助卡,使用上面的功能。

三強對決!棋王棋后挑戰一色棋精彩對弈 黑嘉嘉遭「魔音干擾」險崩潰
黑嘉嘉專注覆盤棋局,事後也透露工作人員安排的干擾,讓她看到棋局變模糊。(圖/翻攝「嘉嘉老師GO」YouTube)

這盤一色棋下到最後,是許皓鋐獲得勝利,而黑嘉嘉也在賽後努力嘗試覆盤,興許是記憶時受干擾,只見她時而皺眉時而思考,不過最終仍是靠著超強的專注力和記憶力達成挑戰,黑嘉嘉也表示,自己大部分都有記得,並透露專注力夠時,看到的棋盤會是黑白子的,但在聽到胖虎唱歌的魔音干擾後,棋盤就成了模糊的記憶。這段三強對決的影片上傳網路後,也讓網友驚嘆高手們的專注力,「看聰明的人互相棋逢敵手的狀態就是一種享受」、「職業棋士真的都是神人,光看白棋越來越多都快昏了」、「完全呈獻棋靈王的劇情」。

更多新聞: 吳于嫣亞帕運羽球2獎牌 與蔡奕琳女雙奪銀寫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