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大舉攻堅加薩南部醫院 數百名病患、醫護被迫撤離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以色列特種部隊昨天攻堅進入南加薩最大的納瑟醫院,號稱要找尋人質,不管幾百名病患仍在裡面接受治療,立刻要他們離開。但醫生目擊,有人要離開時,竟然被以軍的狙擊手當場射殺。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將屆滿2年 重建成本估要15.2兆

天花板被炸出大洞,黑暗中,充斥煙霧和粉塵,甘尤尼斯少數仍在運作的醫院之一,納瑟醫院,在以軍部隊的攻堅之下,化為戰場。裡面約200名病人、近百名醫護,還有100多位家屬與難民驚慌失措、無路可逃。

納瑟醫院醫師:「有槍響,頭低下來,快走,趕快離開。」

以軍大舉攻堅加薩南部醫院 數百名病患、醫護被迫撤離

醫院內一片混亂,外頭則出現坦克大軍,把醫院團團包圍。

以軍不由分說,大舉入侵,說是要尋找被哈瑪斯帶進醫院的人質。

以軍大舉攻堅加薩南部醫院 數百名病患、醫護被迫撤離

納瑟醫院醫師:「以軍強迫納瑟醫院裡面,所有患者和所有難民,還有醫院裡的醫護人員,立刻從醫院撤出。」

一聲令下,就要所有人立刻滾蛋,不管患者病得有多重。正當人要離開,又被狙擊手當成活靶,就連以軍自己派去溝通的巴勒斯坦囚犯,也被用完即丟,化作冰冷屍體。

以軍發言人哈加里:「現在可以確認的是,恐怖份子一直躲在甘尤尼斯的納瑟醫院進行活動。」

以軍宣稱,這次突襲任務,抓到了數十名恐怖份子,哈瑪斯加以駁斥,說是以色列的謊言。離開醫院,民眾帶著僅剩家當,再度踏上逃難之路。

逃難患者:「我跟我丈夫一起離開的,他是盲人,我自己也在洗腎。」

整個加薩大約230萬人口,現在絕大多數都擠在南部,隨著以軍地面部隊逼近最南端的拉法,西方各國都強烈警告,如果對拉法動手,將會釀成慘絕人寰的悲劇。

以軍大舉攻堅加薩南部醫院 數百名病患、醫護被迫撤離
更多新聞: 不顧教會反對 希臘成為首個同婚合法化東正教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