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對日本釋出善意? 金與正談話:兩國可以共同開闢新未來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北朝鮮對日本釋出善意了嗎?根據北朝鮮官媒報導,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昨天(15日)發表談話,只要日本能為改善關係作出決斷、不再拿日本人被綁架的問題說嘴,兩國完全可以共同開闢新未來,甚至可望見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平壤。

更多新聞: 晚安小雞在柬埔寨自導自演遭判刑 草爺狠批:讓台灣在國際上的印象變差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罕見對日本遞出橄欖枝,竟然歡迎首相岸田文雄來訪。

引述金與正談話:「如果已經解決的綁架問題,不再是兩國關係的障礙,岸田首相訪問平壤的那一天,可能會到來。」

官媒《朝中社》引述金與正談話,只要日本能為改善關係作出政治決斷,對於北朝鮮行使正當防衛、還有已經解決的人質問題乖乖閉嘴,兩國可以共同開闢新的未來,日本首相訪問平壤的日子也會到來。但金與正也強調,這些都只是她的「個人見解」,並非北朝鮮官方立場。北朝鮮對日本釋出善意? 金與正談話:兩國可以共同開闢新未來日本青山大學教授平岩俊司:「在日美韓之間,只有日本有人質被綁架的問題,(平壤當局)可能想藉由發展日朝關係,動搖日美韓彼此的團結。」

金與正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日本政府表示,必須慎重評估。學者專家多半認為,北朝鮮是想打破孤立局面,動搖美日韓同盟。而上週,岸田拋出願意和金正恩進行雙邊峰會,金與正的放話,也可能是在試探日本下一步怎麼出招。北朝鮮對日本釋出善意? 金與正談話:兩國可以共同開闢新未來日本青山大學教授平岩俊司:「北朝鮮是否會主動讓步,積極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可惜目前是看不出有此態度。」

北朝鮮週三才剛朝東岸發射多枚「海鵰-6」地對海飛彈,官媒隔天釋出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督導的照片,還下令加強與南韓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北部水域防禦,完全看不出有意為局勢降溫。

更多新聞: Joeman花這金額買「日本透天厝」爽看晴空塔!他嗨喊:買不起新北買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