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開盤飆上38865點漲勢驚人 距「史上最高」泡沫經濟時期只差50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昨天美股收高的影響,日股今天早盤一開盤,就一度飆漲到38865點,距離史上最高、1989年12月創下的38915點,只差50點,雖然最後沒能刷新最高紀錄,仍是今年元旦以來最高值。今年到目前為止,日經指數就已經大漲14%。

更多新聞: 櫻花妹住旅館1年「比租屋便宜」!她親揭開銷數字:打算繼續住下去

日本證券業者:「要創下史上新高我會帶頭拍手加歡呼,(日股漲太快)可能來不及準備彩球了。」

2月16日一大早,證券業者的臉上,就笑容不斷、每個人都滿心期待,能見證歷史的一瞬間。受到美股收高的激勵,2月16日日股早盤一開盤,就漲勢驚人,盤中最高來到38865點,創下今年最高值,更一度問鼎史上新高紀錄,

TBS記者:「今天各界都緊盯日股能否創下史上新高,雖然一度差距只剩50點(但未能超越),只能將刷新紀錄的希望放在下週。」

雖然最後功拜垂成,不過距離1989年12月、泡沫經濟時期的最高峰、38915點,僅有50點的些微差距。業者只好收好慶祝用的彩球,希望下週能再派上用場。

日本證券業者:「這可能是大多數人的願望,本來希望在今天刷新紀錄說實在有點失望,要是超過史上新高就能看到新的境界,希望能見證那一刻。」

近來由於日圓貶值,還有國際晶片需求增加,日本相關產業的財報都相當亮眼,使得出口和半導體類股一路走揚。除了日本國內經濟看好,美國聯準會有望降息、使得美股上漲,加上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等國際因素,也是日股近來飆漲的原因。

ANN主播:「市場人士認為(日股上漲原因之一),是海外投資客戒備中國景氣衰退,因此分流投資日本股市。」

從元旦以來,日經指數的累計漲幅、已經高達15.6%,光是本週就大漲4.8%,連續3周收紅。讓人對未來走勢,充滿期待。

更多新聞: 爸爸年輕撞臉林志穎!女兒曬「29年後現況照」網笑:歲月是把殺豬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