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再獲新生! 加彭藝術家打破創作「高門檻」迷思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中非國家加彭一名藝術家,多年來僅使用廢棄的材料創作,主要使用紙張或紙板,除了實踐環保理念,也希望讓大家重新思考廢棄物的定義,同時降低參與藝術的設計門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遭普丁毒手?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辭世「享年47歲」

隨手拿起廢紙裁切,對摺再對摺,均勻的三角形疊起來,經由設計,原本沒人要的紙張,重獲新生。

加彭藝術家瑪永博:「成果登場眼前的華麗藝術品,完全使用紙板打造,要達到這個成果約使用2800多個,壓摺技巧做出的紙張零件。」

廢棄物再獲新生! 加彭藝術家打破創作「高門檻」迷思 
​​​​​​​​中非國家加彭的藝術家瑪永博,創作都在這間小小的工作室,桌上沒有花俏的材料,只有依照材質分門別類的回收紙張或紙板,作品包括燈具、花瓶和實用容器,成品相當堅固,是他多年來摸索的成果。

加彭藝術家瑪永博:「我從(父母)巴西朋友那邊學摺紙技術,當時她教我怎麼摺接著我自己開發,加入自己的風格和靈感。」

廢棄物再獲新生! 加彭藝術家打破創作「高門檻」迷思 
瑪永博的藝術創作,曾在塞內加爾、布吉納法索和俄羅斯展出,堅持只用廢棄物創作,他認為藝術不應該有高門檻,不用花錢也能做,同時想讓大眾一起思考何謂浪費,實踐環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線 瑞典外長喊話: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解決兩岸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