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驟逝 澤倫斯基痛批:普丁下毒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稍早驚傳俄羅斯總統普丁政敵納瓦尼,在獄中昏倒急救不治。消息傳出,各國政要相繼表達哀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斥普丁是兇手,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如果消息屬實,就要俄羅斯為此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遭普丁毒手?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辭世「享年47歲」

俄羅斯電視台第一時間,宣讀監獄提供的聲明稿,說納瓦尼在獄中感到身體不適,失去意識後搶救不治。正在訪問德國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口咬定是普丁下的毒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顯然地他(納瓦尼)是被普丁殺死的,就像成千上萬其他人,因為這個人(普丁)受到折磨一樣,普丁不在乎誰死只要他能保有他的地位。」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驟逝 澤倫斯基痛批:普丁下毒手準備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各國領袖同聲譴責。德國總理蕭茲語帶保留,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重話抨擊俄羅斯要負起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俄羅斯要為此負責,如果這些報告屬實的話,我們會跟許多其他關心納瓦尼的國家對話。」

法國財長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對納瓦尼抵抗壓迫體制賠上性命,表示哀悼。堅定捍衛民主,守衛人權的美國前眾議院長,也對突如其來的消息感到震驚。

美國前眾議院長裴洛西:「我認為我們要了解更多,但無論如何如果是這樣的話,這是一場可怕的悲劇,他被監禁就是一場可怕的悲劇。」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驟逝 澤倫斯基痛批:普丁下毒手
47歲的納瓦尼,是普丁的頭號政敵。他曾遭到下毒。去年8月被判處19年有期徒刑,12月移監北極圈內的監獄,沒想到不到3個月就傳出死訊。各國政要紛紛表達難過與不捨,指責俄羅斯殘暴的政權,並要求莫斯科要給個答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線 瑞典外長喊話: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解決兩岸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