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即刻救援 老翁錯估漲潮時間落海獲救
金門大橋即刻救援!老翁錯估漲潮時間落海獲救。(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翁朝林 金門報導

有驚無險!有漁民今(16)早上10點左右,出海收捕魚獲,疑似錯估漲潮時間,受困在金門大橋橋下,跟著海水載浮載沈,還好被金門大橋施工單位員工發現,第一時間請海上施作同仁將漁民救起,同時通報消防局支援。所幸受困的漁民,除有失溫狀況並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北海島「流冰靠岸」藏危機! 官方:踩上去恐墜海失溫

畫面中一名男子,雙手緊緊抓住保麗龍浮具邊緣,在海上載浮載沈,似乎快要沒力,掉進海中。救難人員獲報到場,趕緊穿裝備準備下海救援,楊姓漁民的妻子在旁焦急守候,希望丈夫平安無事。楊姓漁民妻子:「他沒有每天出去。」記者:「他今天出去抓什麼?」 楊姓漁民妻子:「收網。」

金門大橋即刻救援 老翁錯估漲潮時間落海獲救
救難人員與民眾合力下海救援。(圖/民視新聞)

救難人員搭救難艇出海,順利將受困漁民帶回岸邊。事發在周五早上10點多,金門這名老漁民拉著浮具出海收捕魚獲,疑似錯估漲潮時間因而受困,金門大橋施工人員,發現海上狀況不對,請海上同事將人救起,同時通報消防局。

金門大橋即刻救援 老翁錯估漲潮時間落海獲救
老漁民順利被救上岸,無生命危險,有失溫情形。(圖/民視新聞)

金門大橋施工單位員工吳家興:「他下去的時間感覺太晚了,原本是拉著他的竹筏要回來,然後後面他是整個抱在竹筏上面,是浮著完全沒有在動。」金門消防第一副大隊長戴紹恩:「初步評估目前患者生命徵象正常,有一點失溫的情形。」消防艇跟在作業船旁戒護,順利將失溫漁民抬上救護車送醫治療,消防人員與民眾通力合作,順利化險為夷。


更多新聞: 中國漁船越界捕魚被我方追捕 蛇行翻覆2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