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辛苦的清潔員致敬 侯友宜慰勞清潔隊發送龍年福袋
侯友宜慰勞清潔隊員發送福袋(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黃毓倫、戴亞倫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中和清潔隊,發放龍年福袋,慰勞辛苦的清潔隊員,因為光是除夕還有初四的垃圾量,就比平常多出了大約兩倍,為了鼓勵基層清潔隊員,市府祭出福利,每月獎金從八千調高到一萬,夜點費也從80元調升到120元。

更多新聞: 春節收假視察交通路況 侯友宜:感謝駕駛堅守崗位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今年的春節期間垃圾量,最多的數量出現在我們的連假第一天,就小年夜(除夕)以及初四這兩天,這兩天的垃圾量大概是平常日的兩倍多。」


向辛苦的清潔員致敬 侯友宜慰勞清潔隊發送龍年福袋
環保局長向侯市長簡報春節垃圾量(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環保局長向市長侯友宜簡報,光是除夕當天垃圾量,就高達3,436公噸,是平日1.94倍,初四恢復收運,垃圾量更是比平日多出2.38倍。

新北市長侯友宜:「任何人都要尊重清潔同仁,你們的付出是我們新北市最驕傲的團隊,代表市民朋友給我們清潔隊的朋友說一聲,非常謝謝你們幫忙,非常謝謝。」


向辛苦的清潔員致敬 侯友宜慰勞清潔隊發送龍年福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市民向清潔隊致謝(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肯定清潔隊的辛勞,一一發放龍年福袋,祝福隊員吉龍舞春,為了落實照顧清潔隊員,市府祭出獎勵方案,外勤清潔隊員獎金由每月8,000元調高到1萬、駕駛安全獎金也從每月600元提高到每月1,500元、夜點費由每日80調升為120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清潔隊第一個,在所有的加班的過程當中,等於說加一日的班,除了給他津貼以外,更重要也給他們補休一日,尤其在獎勵金我們都會給他支持,當然最重要的我們平常,就要增加他的員額,我們在今年會增加197個員額,讓清潔隊的員額能夠達到5500員。」

新北市增加197名清潔隊員額,透過招考方式陸續到職,除了減少同仁負擔,也希望提供市民更好的環境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率市府新春團拜許「3願望」 被問是否補施政報告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