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俊翰首場造勢獻給民進黨 他憶「這件事」:陳無法完成的我們繼續做
陳俊翰首場造勢獻給民進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中研院學者陳俊翰昨(15)日驚傳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於本月11日凌晨辭世,享年41歲。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6)日回憶,陳俊翰先前在凱道演講時,曾反覆問他講稿有沒有問題,甚至在寒冷的天氣下,堅持待到演講結束,「他無法完成的理想,我們應該繼續做,這才是受他生命故事感動的人,可以具體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法球星姆巴佩將離開聖日耳曼 傳新東家鎖定皇馬

民進黨1月11日的「凱道護國之夜」,陳俊翰曾上台說到,這是他人生中參加的第一場大型造勢晚會,獻給了民進黨的守護台灣之夜,自己覺得很光榮。他也提到,有很多人會說命運對自己很殘忍,讓他從小就受到病痛的折磨,多次徘徊在生死關頭,但是上天還是對他很眷顧,因為身體的這些疾病,讓他很深刻的體會到生命的價值,讓他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且這一路走來,雖然遇到很多挑戰和困難,但他很感謝這過程中,有很多貴人幫他度過難關。

羅文嘉今天透過臉書回憶,在「凱道護國之夜」,陳俊翰曾反覆問他講稿有沒有問題,而自己看完內容則認為很棒。羅文嘉透露,前一天視訊,他們討論這一次的演講,陳俊翰曾問,「有什麼需要特別強調的嗎」,自己則說,「把你的奮鬥故事,跟大家分享,就是最好的主題」。

羅文嘉當時也擔心天氣太冷,所以問陳俊翰是否早點講完,先回家休息,不過陳俊翰說,「既然來了,就希望把事情做到最好,我可以待到演講會結束」。

羅文嘉表示,陳俊翰突然離開,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覺得難捨,自己想以他的幽默樂觀,會正向的說,讓更多人知道,身障者也像一般人一樣,擁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就是他一輩子想做的事,「他用生命實踐這件事,從未放棄。他無法完成的理想,我們應該繼續做,這才是受他生命故事感動的人,可以具體做的」。

快新聞/陳俊翰首場造勢獻給民進黨 他憶「這件事」:陳無法完成的我們繼續做
羅文嘉臉書發文。(圖/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離島機票「下週一開搶」 提供逾11萬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