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劉錚轟台灣男籃集訓現況 謝淑薇驚嘆「你們竟然還有保險」引2千人朝聖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下週登場,不過台灣男籃主力劉錚昨天在社群平台揭集訓慘況,包括訓練只剩6、7個人,還有保險問題,感嘆怎麼變成這樣。貼文引起討論,連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也關注,但謝淑薇留言驚嘆,「什麼!你們竟然還有保險!」吸引2千多名網友朝聖嘆,「好會安慰人,笑著笑著就哭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錚嘆台灣男籃集訓慘況「練球剩6、7人」 籃協回應了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將登場,但劉錚昨天在IG和臉書發文直呼,很納悶,這樣真的是一支準備要比賽的球隊嗎?訓練只剩6、7個人,全部都回去母隊準備各自聯賽的比賽,而且這次選的還都是全新的人,給他的感覺就像是臨時組湊有意願的人去打比賽。

劉錚抱怨,連前面的準備都不足了,更別提大家都關心的保險問題。劉錚批評,浪費大家為這支球隊付出的努力以及時間,以後真的沒人要來了,很多以前的問題到現在,還是存在。劉錚嘆,2018雅加達亞運全本土陣容,打破48年前的紀錄第四名,回程班機旁還有戰鬥機接機歡迎,「看著過去曾經有過很多很好的時刻,明明可以更好,為什麼卻變成現在這樣」。

劉錚的貼文引起討論,目前已超過2.3萬網友按讚,效力於PLG富邦勇士的張宗憲也在IG限動發聲怒轟,15年過去了還在吵一樣的東西,他都從單身大學生到當爸了,保險還沒搞定。

其中謝淑薇在劉錚臉書的留言,「什麼!你們竟然還有保險!!!」更吸引2千多名網友朝聖,無奈表示,「淑薇真的很會鼓勵人」、「大家都辛苦了」、「真替體育選手感到心痛」、「我懷疑你在偷臭,但我沒有證據」、「原來痛苦是比較出來的」、「好會安慰人⋯⋯笑著笑著就哭了」。

快新聞/劉錚轟台灣男籃集訓現況 謝淑薇驚嘆「你們竟然還有保險」引2千人朝聖
謝淑薇驚呼男籃竟然有保險。(圖/擷取自劉錚臉書粉專)

籃協稍早回應劉錚的貼文指,集訓期間因2月5日至18日部分球員必須代表所屬球隊出賽,這也是徵召球員時各球團要求;此外,所有比賽協會均有為球員投保失能險,惟礙於目前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上限無法滿足球員需求,會加強跟球員的溝通免得造成誤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布代表台灣出戰巴黎奧運! 謝淑薇:我將從「單打好手」選搭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