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籃正式開訓!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月底開打 一哥劉錚扛隊長重責
一線菁英球員披上國家隊戰袍,台灣男籃正式開訓。(圖/民視)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開打,台灣男籃將於這個月底,迎戰亞洲強權紐西蘭以及菲律賓,今天(5日)籃協和正選名單的球員正式開訓,積極備戰國際賽事。籃協正式公布的15人名單中,由旅外球星劉錚擔任台灣隊長、領軍年輕世代,而歸化球員阿提諾的續約程序至今尚未明朗,也成為外界的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日本國家隊教練特訓! 陽明高中女籃連四年闖HBL四強

台灣男籃開訓在即,亞運教頭桑茂森持續執掌兵符,要迎接月底在台灣舉行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台灣男籃總教練桑茂森說道:「有了上次(亞運)的經驗之後,我相信這次年輕球員進來,包括後場跟前鋒一些補強的話,我們可能用一些不一樣的球風來面對他們,看看能不能有一些不一樣的火花。」


台灣男籃正式開訓!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月底開打 一哥劉錚扛隊長重責
台灣男籃備戰亞洲盃資格賽,入選球員和教練團公開亮相。(圖/民視)


2月22號,台灣男籃將在臺北和平籃球館迎戰紐西蘭,為2025亞洲盃資格賽揭開序幕,客場賽事則是排在25號遠征菲律賓馬尼拉,隨著比賽越來越接近,籃協也正式宣布15人入選名單。台灣男籃由旅外球星劉錚,一肩扛起這個階段的隊長重責,其他選手橫跨各層級聯賽,包括PLG夢想小跑車林俊吉、T1聯盟黑豹阿巴西、亞運三對三金牌好手林信寬,以及唯一入選的大專球員游艾喆都將代表台灣上場拚戰,而211公分的新台灣人阿提諾,歸化程序尚未明朗,讓外界相當關心。


台灣男籃正式開訓!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月底開打 一哥劉錚扛隊長重責
台灣男籃公布正式15人名單,阿提諾是否能出賽備受關注。(圖/民視)


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受訪提到:「我們還在期待在等待他(阿提諾)啦,籃協用最大的誠意跟善意來等阿提諾」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深受各方重視,PLG更特別在比賽期間挪移原定例行賽程,要讓入選球員能夠順利出賽。台灣和香港、菲律賓、紐西蘭同屬B組,分組前二名能夠直接晉級會內賽,第三名則須參加外卡賽,拚搶最後的晉級資格。

更多新聞: PLG夢想家年前彰化主場週 FormosaSexy預告旗袍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