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1訪台 隨行成員:清楚發出挺台訊息
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 (Mike Gallagher)。(圖/取自Mike Gallagher 推特)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有消息傳出,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將在2月21日訪台,並預計將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立法院長韓國瑜。一位計畫隨行的委員會成員表示,台灣是美國極為重要的夥伴,愛好和平的台灣人民需要美國的支持,此行是要確保該訊息可以響亮、清晰的傳遞出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認被韓國瑜打槍? 傅崐萁:尊重韓院長「我們在靜候當中」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宣布不競選連任眾議員的蓋拉格,預計在2月21日帶領7位國會議員代表團訪台,在賴清德正式就職前,表達美國國會對賴的支持。對此,外交部北美司長王良玉昨(15)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資訊提供,但一向歡迎美國國會議員及各界友人來台訪問,展現對台支持。

一名計畫要隨行的委員會成員強森(Dusty Johnson),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並提到蓋拉格訪台一事時說到,關於相關行程等問題可能要問委員會,不過,他也說到,自己認為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夥伴,且有愛好自由和平的人民,他們需要美國的支持,「我認為我們必須要把這個訊息響亮、清晰的傳遞出去」。

更多新聞: 才發道歉文哀悼...王志安又扯陳俊翰過世「與造勢有關」網怒轟:太不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