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放大術! 上班族定期定額買基金或ETF
年終紅包怎麼花?理財專家建議較圓滿的投資組合為股債平衡。(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開工了,年終獎金還有剩要怎麼規劃?有理財專家就建議,可以選擇用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尤其社會新鮮人基金或高股息ETF都是選項,而已經有資產的上班族,也可以增加海外債券,分散風險。

更多新聞: 鮮活果汁董事會通過 擬投3320萬美元買回子公司股權

親切招呼客人,在餐飲業工作第兩年的陳小姐,今年的年終比過去高,領到1.5個月,因此今年打算做點投資,讓年終獎金可以放大。

年終獎金放大術! 上班族定期定額買基金或ETF
不少剛步入社會的新鮮人,想利用年終投資理財。(圖/民視新聞)

從事服務業的陳小姐說:「比較保守一點點,就是會想把大部分的錢都存起來,今年的話會想試試看投資,ETF的這一型的股票還滿熱門的,會想往這一方面去做嘗試。」

像陳小姐這樣的上班族不少,因此專家建議,過完年可以把剩下的獎金做中長期投資,以社會新鮮人來說,定期定額買基金或ETF,累積資產,但如果是手頭較寬裕的中年族群,則可增加海外債券,分散風險。

年終獎金放大術! 上班族定期定額買基金或ETF
社會新鮮人可以嘗試定期定額買基金或ETF,若為手頭較寬裕的中年族群則可增加海外債券,分散風險。(圖/民視新聞)

證券投顧公司資深副總 羅尤美說:「就投資人來進場買台股,就分散標的而言,ETF跟基金都可以達到功效。我們說比較圓滿的投資組合,就是有股有債有平衡,那其實有債券跟平衡就是為了讓你的投資組合,在今年也可以分享一些美國降息的機會。」

用指數型基金參與股市成長之外,迎接美國降息趨勢,可用美元精選複合債為核心、搭配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或是全球固定收益8至9年期債,這樣股債通通都有,資金可以靈活調配。

年終獎金放大術! 上班族定期定額買基金或ETF
理財專家建議較圓滿的投資組合,為股債平衡。(圖/民視新聞)

證券投顧公司資深副總 羅尤美說:「美元複合債在債性是可投資級,在不同的領域幫你挑選好幫你分散風險。若要掌握聯準會降息這一波,有資本利得的機會的話,確實這一類的基金,你就要選擇存續比較長的。」

多數上班族已經開工,將剩餘的年終紅包妥善規劃,不僅可以讓自己的資產累積,同時也讓未來的生活,無後顧之憂。


更多新聞: 熊本廠傳量產時程提早 台積電:依計畫年底前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