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穿山甲日動物園辦活動 台東驚現野生穿山甲逛超商
誤闖超商的穿山甲在紙箱裡面,不知所措的模樣。(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戴亞倫、李育翰 台北台東報導

217是世界穿山甲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舉辦活動,還邀請國高中生擔任關主和解說員,希望藉此學生,生態保育的重要性,而在台東也發生穿山甲逛超商事件,當時還嚇壞店員,所幸在在警方協助下,穿山甲並無大礙,將盡速野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港進香」反映媽祖信仰重要性 將成台灣第23個重要民俗

台東員警拿著紙箱,焦急尋求專家協助,原來紙箱中是一隻保育類野生動物,穿山甲。野灣動物醫院公益勸募課長王時瑋:「民眾在超商發現的,看起來是健康的啦,希望民眾稍微留意一下,就是牠不是只有在山腳才會出現。」


世界穿山甲日動物園辦活動 台東驚現野生穿山甲逛超商
左1石碇高中國中部學生,左2為台北動物園長諶亦聰,右2為北市議長戴錫欽,右1為北市府副秘書長游適銘。(圖/民視新聞)


原來這隻穿山甲半夜逛大街逛進超商,嚇到超商店員,幸好經過專家協助,全身檢查後健康無大礙,準備回歸山林,畢竟穿山甲在全球都瀕臨絕種,全台更是只剩下1.6萬隻。關山分局關山聯合所所長郭宗武:「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者,將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學生vs.北市議長戴錫欽:「套到兩個穿山甲的圖片。」


世界穿山甲日動物園辦活動 台東驚現野生穿山甲逛超商
穿山甲日這天的下午時分,台北動物園的穿山甲正在休息。(圖/民視新聞)


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和學生玩起穿山甲遊戲,台北市動物園趁著世界穿山甲日,舉辦別開生面的活動,儘管碰上補班補課日還是十分熱鬧,連續兩年擔任關主和解說員的學生,已經很有心得。石碇高中國中部學生廖舒云:「開始活動的時候雖然還是有點緊張,但是他們都很敢去講,覺得是因為大家都有,為此而努力過。」專家預估台灣穿山甲,恐怕比想像中還少,透過遊戲引導,期待大眾多認識動物保育工作,也讓下一代參與,一起翻轉野生動物瀕危趨勢。

更多新聞: 寒流發威冷吱吱 動物園紅毛猩猩隨身帶這款「禦寒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