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燒到車喝止鄰居不要放煙火 厝邊扭打竟持鐮刀砍傷人
厝邊扭打竟持鐮刀砍傷人。(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放個煙火竟然上演全武行。過年期間花蓮有一對母子在家門口放煙火,鄰居擔心會燒自己的車子,大聲喝止,男童阿公出面查看,和對方發生扭打,鄰居不肯罷休還回家拿鐮刀,造成男童阿公眼睛受傷,員警獲報後當場逮捕鄰居,並依殺人未遂罪等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花蓮砍人案外案 所長遭控辦案消極、疑找前議員「壓新聞」

監視器畫面左上角,兩名男子不斷大聲爭吵,還互推來互推去,大打出手,原本寧靜的巷弄,瞬間演變成全武行。不過原以為男子已經停手,糾紛可以靠一段落,但沒想到男子回家後,竟然... 遭砍鄰居:「跑走,跑走,不要啦,119。」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身穿米色外套男子竟然拿出鐮刀追砍,嚇得大人小孩不斷哭叫,趕緊報警。遭砍鄰居:「有人拿刀子砍阿公」,員警:「是誰」,遭砍鄰居:「那個那一家的」,員警:「在哪裡」,遭砍鄰居:「人在那邊」。

怕燒到車喝止鄰居不要放煙火 厝邊扭打竟持鐮刀砍傷人
互推來互推去,大打出手。(圖/民視新聞)

吉安分局副分局長盧廣勳表示,獲報在壽豐鄉壽豐路二段有民眾糾紛,經查為王姓犯嫌不滿燃放鞭炮之幼童,有損毀其停放屋外車輛之餘。原來一切的起因是放鞭炮。年初一晚上6點多,花蓮71歲老翁不滿,鄰居母子在門口放煙火,擔心會燒到自家車子,大聲制止,男童阿公聽到爭吵聲出來查看,雙方一言不合,發生扭打。老翁甚至還刀要追砍對方。

怕燒到車喝止鄰居不要放煙火 厝邊扭打竟持鐮刀砍傷人
犯嫌被逮捕。(圖/民視新聞)

吉安分局副分局長盧廣勳表示,雙方發生口角及肢體拉扯,王嫌出手毆打楊男造成眼球受損,並拿出長鐮刀做事欲追殺楊男,造成楊男左眼球破裂,送慈濟醫院緊急開刀手術。不希望鄰居放煙火,出言制止最後卻上演全武行。最後甚至還被依殺人未遂、恐嚇傷害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男子可得為自己的衝動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衰!男帶女兒吃宵夜遭砍傷 神秘女急喊:砍錯人了!三嫌殺人未遂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