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下週二開議 陳揆拜會韓國瑜氣氛融洽
陳建仁和鄭文燦拜會立法院,韓國瑜親自接待。(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欒秉宙、SNG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十一屆第一會期將在20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上午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兩個仁進入會客室後,韓國瑜主動和陳建仁握手合影,笑說不要擁抱了,握手就好,氣氛相當融洽。陳建仁和鄭文燦緊接著也前往各黨團,尋求朝野立委支持,陳建仁強調今天來聊得很愉快,就是來充足溝通,希望攜手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黨團喊17日開臨時會邀陳建仁報告 韓國瑜:擬19日黨團協商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法院長韓國瑜:「院長好,熱情歡迎啊,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江副院長好。」

立法院長韓國瑜準時抵達大門,一見到陳建仁下車,韓國瑜先是握手又是攙扶,兩個人有說有笑,並肩走進會客室。

立法院新會期下週二開議 陳揆拜會韓國瑜氣氛融洽
陳建仁和鄭文燦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和拜會三個黨團。(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法院長韓國瑜:「當然,不要擁抱握手就好。」

握手不擁抱,立法院長韓國瑜和副院長江啟臣親自接待行政院長陳建仁和副院長鄭文燦。立法院新會期20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照往例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再分別到各黨團拜會。

立法院新會期下週二開議 陳揆拜會韓國瑜氣氛融洽
陳建仁和鄭文燦拜會立法院長和三黨團。(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全體合作做福國利民的工作,來努力推進,謝謝。」

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一定配合行政院,只要對台灣人民福國利民的事情,我們全力支持。」

問聊什麼沒明說。陳建仁緊接著拜會國民黨團,年前才檢出台糖豬肉片含瘦肉精事件,總召傅崐萁針對食安不客氣開砲。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包括過去所謂進口蛋問題,疫苗問題3加11的問題等等,都在施政總報告之前,先到立法院到院做專案報告,能夠給民眾一個清楚的答案。」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們也很樂意來跟大家說明,八年來食安工作我們成果怎樣,更會比較一下,在前八年的時候又有什麼樣的進步,也會跟大家說明。」

有別於國民黨團砲聲隆隆,民進黨團倒是一團和氣,互相道賀新年快樂。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加油,我們這個團隊要捍衛執政價值喔。」

陳建仁一一拜會各黨團,新會期,陳建仁持續發揮溫暖堅韌力量,準備好迎戰開議後的專案報告。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打臉傅崐萁? 國民黨團提開臨時會胎死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