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走失報警 怕亂衝警"上銬"等失主領回
狗狗遭員警上銬(圖/新北警中和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寵物走失新聞時有所聞,日前在中和就有一隻2歲黑色柴犬、獨自從家中溜出來、在街上亂跑,所幸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員警也憑狗狗身體內的晶片,很快找到飼主。只不過飼主楊領回時,發現心愛的寵物身上,竟然被銬上長長的"腳銬",怎麼一回事,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裸辭講脫口秀!喜劇演員曝2年後「下場」 感嘆:很有活著的感覺

打開警車車門、飼主一見到自己走失的狗狗找回來了好開心,臉上喜悅藏不住,但等一下!

狗狗走失報警 怕亂衝警"上銬"等失主領回
在警方幫忙下 飼主成功找找回狗狗(圖/新北警中和分局提供)

咦!怎麼狗狗身上竟然被員警無情的上了銬!難道是做壞事,被抓起來懲罰了嗎?原來這隻走失的黑色柴犬,今年才2歲、叫做哈娜,平時很活潑好動、喜歡散步,沒想到日前牠突然就開了門、從中和家裡自己跑了出去、飼主非常著急,所幸後來被熱心民眾發現,哈娜獨自孤零零的坐在景平、圓通路口,趕快帶去中和分局報警,說狗狗走失了,員警獲報後立刻帶牠去動物醫院檢查,還好體內有晶片資料,立刻連絡上飼主楊先生,前來領回。

狗狗走失報警 怕亂衝警"上銬"等失主領回
在警方幫忙下 飼主成功找找回狗狗(圖/新北警中和分局提供)

秀出跟員警的合照,楊先生終於抱回走失愛犬,很開心。而警方也解釋,是因為擔心黑柴在陌生環境緊張、怕狗狗穢亂衝撞、造成危險,才會使用較長的腳銬,銬在黑柴胸背帶上,稍微限制動物的行動範圍。

提醒民眾,家中飼養的寵物務必植入晶片、也要記得辦理寵物登記,才不會讓心愛的毛小孩,走失淪落街頭,變成流浪動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代旅遊有4項違法事實「6團沒簽定型化契約」 觀光署開罰8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