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攏好」 平溪國際天燈節盛大登場
"台灣、世界攏好" 平溪國際天燈節盛大登場(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豫翰、簡士峯、SNG  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平溪國際天燈節在17號晚間盛大登場,今年有4盞巨型主燈,分別以「台灣、世界、龍、虎」為造型,要寓意「台灣、世界攏好」,百盞天燈齊放,照亮整個夜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短短兩周會有50萬人次造訪,預計可以創造4億商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週天氣穩定「晴到多雲」 白天偏熱「西半部注意日夜溫差」


「台灣、世界攏好」 平溪國際天燈節盛大登場
"台灣、世界攏好" 平溪國際天燈節盛大登場(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主燈寫下「平安龍好,溪手共融」,和各國使節、貴賓們共同祈願世代共榮,一年一度平溪國際天燈節17號晚間盛大登場,今年有4盞20呎的巨型主燈,分別以「台灣、世界、龍、虎」為造型,要寓意「台灣、世界攏好」。

「台灣、世界攏好」 平溪國際天燈節盛大登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龍天燈''上寫下心願(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台灣世界攏好,來以4個主燈來創造,我們世代共榮,包括青年、婦女、新住民、原住民、長輩們,大家一起在台灣世界這個地方能夠共榮共好。

4盞巨型主燈緩緩升空,連同小主燈,百盞天燈齊放,點亮整個平溪夜空,美不勝收。

邁入第26年的「平溪天燈節」,不僅是全台最具代表性的年節活動,更吸引許多國際觀光客前往朝聖,更為周邊帶來龐大商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短短兩個禮拜,會有50萬人次到平溪來,創造4億商機,那整年度都有幾百萬這個國際觀光旅客會到平溪來,那每年都帶來給我們新北市,不但讓全世界看得到,帶動更龐大的商機。

除了施放天燈外,舞台上還有精彩表演,而在2月24號十分廣場也有施放天燈活動,屆時還有啦啦隊女神壓軸演出,要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40歲存500萬能退休嗎?網掀兩派論戰 鄉民點「1關鍵」喊:可能行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