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存500萬能退休嗎?網掀兩派論戰 鄉民點「1關鍵」喊:可能行得通
有網友好奇,如果40歲時存款有500萬,加上自己單身,沒有小孩撫養問題,是否可以直接退休?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存款到底要多少,才可以不用工作,退休專心養老?近日有網友好奇,如果40歲時存款有500萬,加上自己單身,沒有小孩撫養問題,是否可以直接退休?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兩派論戰,直喊「物慾極低可能行」。

更多新聞: 只買台積電!他3年前爽撈600萬 今「狂賺950萬」驚人獲利全場羨慕


40歲存500萬能退休嗎?網掀兩派論戰 鄉民點「1關鍵」喊:可能行得通
有網友好奇,如果40歲時存款有500萬,加上自己單身,沒有小孩撫養問題,是否可以直接退休?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40歲存個500萬能不能退休阿?」為題發文,表示40歲的時候,如果存款存個500萬,在有地方住的情況下,然後單身、沒小孩,以這樣的條件,是不是可以直接退休?原PO更堅定說道「我覺得可以欸」。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兩派討論,不少網友認為「行不通」,直喊「物慾極低可能行」、「500萬台幣是能幹嘛?」、「可以啊,如果你只打算活到41歲」、「一個月只花兩萬也只能撐到60歲,還不生病欸」、「通膨過幾年就不知道吃掉多少了」、「你會不會算數?」、「你活到80歲,你平均一年只能花12.5萬?」、「天有不測風雲,能多賺就賺」、「有2000萬你都別想退了,何況500萬」。

40歲存500萬能退休嗎?網掀兩派論戰 鄉民點「1關鍵」喊:可能行得通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兩派討論。(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要這麼早退休,勢必得學會「投資」,「丟高股息,領息過日就可以」、「靠股票可以,前提是你會操作」、「歐印00919,一年躺收48萬,或許勉強可以,有天配不出來再說」、「丟高股息,領息過日就可以」。


更多新聞: 櫻花妹住旅館1年「比租屋便宜」!她親揭開銷數字:打算繼續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