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發文曬年終現金!遭陌生網友盯上 衝公司「堵人借錢」超慘結局曝光
許多上班族陸續領到年終獎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春節將至,許多公司也都紛紛發放年終獎金,讓員工可以過個好年。不過,近日就有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拿到年終獎金,由於太開心所以就將獎金拍照發上網,沒想到卻被一位不熟的朋友借錢,被拒絕後更直接殺到該名網友上班的地方堵人,直到報警對方才肯走,讓他不禁感嘆「是臉皮有多厚啊」,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冷氣團陪圍爐!林嘉愷曝過年「還會更冷」 除夕夜低溫僅剩12度


他發文曬年終現金!遭陌生網友盯上 衝公司「堵人借錢」超慘結局曝光
1名在早餐店上班的網友發文,表示這天還沒開店,老闆就先發了年終獎金。(示意圖,非當事店家/民視新聞資料照)

1名在早餐店上班的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感嘆自己交友不慎,這天還沒開店,老闆就先發年終獎金,由於原PO是第一次拿到現金年終很開心,所以就拍照發臉書,不料這一舉動卻吸引到一位沒有很熟的朋友,在貼文下留言要借錢,原PO則表示,自己是單親還要養小孩,所以當下就馬上拒絕了。

他發文曬年終現金!遭陌生網友盯上 衝公司「堵人借錢」超慘結局曝光
由於原PO將獎金拍上網,竟被一位網友要求借錢,事後更是衝到店內堵人。(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沒想到這位朋友不知為何會得知他上班的早餐店,從一早8點就找上門堵人,要和他借錢,不借就不走,一路從8點坐到11點多,直到老闆說要報警才肯走,雖然老闆有罵原PO,說給他惹麻煩,更表示如果再發生一次就要他走人,但老闆娘則沒責怪,僅要他以後拿到錢後要低調點,經過這次經驗,原PO也痛批該名網友「沒想到會有人這麼不要臉,他日子不好過我就好過嗎?硬要借錢,還跑到我上班的地方,是臉皮有多厚啊?」。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誰要你這麼愛現,活該」、「自己白X是要怪誰?是第一次碰到錢嗎?」、「錢不露白是千古不變的道理」、「愛現,自找的」、「俗話說的好,財不露白」;不過,也有網友痛批原PO朋友「是借還是搶?要確定欸」、「這借了百分之百不會還的!」、「這種人錢借出去肯定不會還」。

更多新聞: 政府發紅包囉!租金補貼「這天將入帳」40.3萬戶受惠 最高領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