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陪圍爐!林嘉愷曝過年「還會更冷」 除夕夜低溫僅剩12度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從「這天」開始各地氣溫還會下降,除夕當天最低溫甚至只剩下12度。(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由於東北季風增強,今(5)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都有稍微降溫,加上清晨鋒面通過台灣,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甚至不排除有雷雨出現機率。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從「這天」開始各地氣溫還會下降,除夕當天最低溫甚至只剩下12度,並透露了氣溫回暖的關鍵時機點。

更多新聞: 寒流急凍!林嘉愷曝這3天「冷空氣最強」 點名1地區:低溫剩下7°C


冷氣團陪圍爐!林嘉愷曝過年「還會更冷」 除夕夜低溫僅剩12度
今(5日)、明(6日)兩天因東北季風增加,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稍微降溫。(圖/民視新聞)


林嘉愷指出,今(5日)、明(6日)兩天因東北季風增加,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稍微降溫,但其他地區則影響不達,不過自週三(7日)至週日(11日)清晨,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都有明顯下降,並曝光了未來一週天氣類型,週四(8日),也就是小年夜這天,北部低溫僅剩12度,高溫也只剩15度,除夕夜最高溫更是僅剩14度,直到週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才有明顯上升,最高溫來到19度。

冷氣團陪圍爐!林嘉愷曝過年「還會更冷」 除夕夜低溫僅剩12度
小年夜這天,北部低溫僅剩12度,高溫也只剩15度。(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而在降雨方面,由於今(5)日上午鋒面通過,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但從下午開始,中南部的雨就會停止,北部及東部則仍有短暫雨,自週三(7日)至週五(9日),也就是除夕這天,華南雲系移入,各地漸漸有雨,小年夜及除夕天氣較為濕冷,初一、二雨量就會減少,僅剩東部有局部陣雨。

另外,溫度方面,氣象署指出,今(5)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剩16度到18度,其他地區則是19度到22度,白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高溫只有18度到20度,花蓮22度,其他地區高溫還是可以來到25到28度。

更多新聞: 入冬「強寒流」再現 林嘉愷點名1地區「低溫只剩7°C」:有望冷到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