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牙醫「善捐124萬」助能登震災!日媒讚「奇蹟醫師」本人回應了
知名牙醫史書華以個人名義捐出新台幣124萬替日本救災,善心之舉更是登上日本新聞版面。(圖/美聯社提供、史書華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能登半島在元旦這天發生強震,造成嚴重傷亡,最新統計236人不幸罹難、1,178人輕重傷,如今各項重建工作都在進行中,而在事發當下,台灣也在第一時間發動捐款,經常針對時事發表看法的知名牙醫史書華則透露自己以個人名義捐出新台幣124萬,善心之舉更是登上日本新聞版面,大讚他是「奇蹟醫師」;對此,史書華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見日本石川縣7.6強震!中國主播狂諷「報應來了」下場超慘秒被停職


挺台牙醫「善捐124萬」助能登震災!日媒讚「奇蹟醫師」本人回應了
日本媒體《PR TIMES》日前以「奇蹟醫師」來稱譽史書華。(圖/翻攝自史書華臉書)


日本媒體《PR TIMES》日前重點報導了牙醫史書華捐了124萬給能登半島地震,並以「奇蹟醫師」來稱譽史書華;對此,史書華本人則在臉書回應,大讚日媒「而且照片選的真好」,「台灣捐贈日本震災,五億裡面有124萬是我,大概是1/400個台灣捐贈額,台日友好」,接著更讚「照片挑這麼帥,看來我下個月得去一趟日本用日幣教訓他們了吧!」。


挺台牙醫「善捐124萬」助能登震災!日媒讚「奇蹟醫師」本人回應了
日本能登半島在元旦這天發生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圖/美聯社提供)


消息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給出讚聲,「真的很厲害,台灣之光」、「台灣最好的外交,謝謝你無私的奉獻」、「日媒認證黑傑克」、「義舉應該讚揚」、「祝福史醫生和家人都能一生平安健康」、「好人一生平安,不止是對台灣有貢獻對日本也有」、「日本妹妹肯定飛來給你看牙」、「真的要用日幣好好的教訓!」。



更多新聞: 日美女醫師癌逝!剩老公「獨養4子女」生前遺願曝:想回家住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