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兔年封關站穩萬八!專家揭操作關鍵:「這時間」汰弱留強
台股今(5)日收盤指數為18096.07,上漲36.14點,漲幅0.20%,成交金額3,159.00億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5)日為農曆年前台股最後交易日,於萬八附近震盪起伏,最終收盤指數為18096.07,上漲36.14點,漲幅0.20%,成交金額3,159.00億元;對此,專家指出,受上週科技業財報亮麗影響,三大指數連續4個禮拜走高,而在財報結束之後,台股也有可能因此受影響,並曝光了未來操作關鍵。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直衝萬八?分析師喊「指日可待」 點名1類股成未來主軸


台股看民視/兔年封關站穩萬八!專家揭操作關鍵:「這時間」汰弱留強
受上個禮拜科技業財報亮麗的影響,三大指數連續4個禮拜走高,像道瓊、SMP500都創了歷史新高。(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羅尤美指出,受上個禮拜科技業財報亮麗的影響,三大指數連續4個禮拜走高,像道瓊、SMP500都創了歷史新高,在經濟數據方面,因為就業數據非常的強勁,反而削弱了聯準會3月會降息的機率,現在預估3月份可能會按兵不動的機率已經超過了八成,所以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是往上又站上了4%,所以後續呢還是要看通膨跟經濟數據的表現。

羅尤美認為,現在整體來看,美國經濟還是蠻有韌性的,也預估通膨還是會持續下降,不過市場並沒有受到3月份的降息可能會落空的影響,主要是因為最近企業財報真的非常結果是優於預期的的亮麗,到目前為止已經將近有一半的SMB 500大企業已經公佈完財報,而且其中將近有八成的財報,結果是優於預期的。

台股看民視/兔年封關站穩萬八!專家揭操作關鍵:「這時間」汰弱留強
羅尤美透露,可口可樂、麥當勞這些消費類股,目前看起來獲利是的成長的狀態。(圖/民視新聞)


另外,羅尤美也透露,這個禮拜還有168家要公佈財報,所以後續還是要看一下,像是可口可樂、麥當勞這些消費類股,目前看起來獲利狀況是不錯的,留意像是應用材料、思科等重要公司司也是最近要公布財報結果,那麼目前預估第四季的每股獲利只有小幅成長1.6%,所以還是要留意後續一可能還是有些公司的財報結果也不盡理想。

台股看民視/兔年封關站穩萬八!專家揭操作關鍵:「這時間」汰弱留強
羅尤美表示,就算台股要封關,外資在2月份以來還是持續買超。(圖/民視新聞)


不過,羅尤美表示,第一季可能企業的獲利會提升到4.5%,所以回到台股來看的話,因為今年美國科技股還是仍然是市場的焦點,所以外資今年以來在亞洲買超最多的是南韓,其次是台股,不過就算會要封關了,外資在2月份以來還是持續買超,表示還是有抱股過年的意願,所以台股現在站穩了1萬八,接下來可能要留意短線。

最後,美國股市因為財報結束之後,可能這一波攻勢會稍作休息,那麼台股也有可能會稍微受到影響的話,我們就要看這站穩1萬八或者是拉回在1萬7500點到1萬7700點當中這個部分的震蕩整理,所以投資人可以趁這段時間汰弱留強,但是可以偏多操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中國內捲越演越烈!謝金河預言「將影響至全球」:抗通縮是2024新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