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這1幕」秒做惡夢!神明像一字排開…網嚇爛:提前中元普度
2024台北燈節於今(17)日開展。(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館、我是台北人)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農曆春節過後將迎來元宵節,一年一度的燈節也即將到來,今年的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今(17)日開展,展區橫跨捷運西門站至北門站一帶,主燈「城現光龍」以純金屬打造,高達三層樓(10公尺),搭配每半小時的3分鐘主燈秀,活動將為期31天。不過,有網友PO出多張現場的造型展示燈,沒想到卻被眾人大大吐槽,詭異的人像讓網友直呼「法會現場?」。

更多新聞: 符咒沒用!纖瘦正妹跳《科目三》大翻車 驚人真身遭「後方照妖鏡」逼出原形


台北燈節「這1幕」秒做惡夢!神明像一字排開…網嚇爛:提前中元普渡
神明造型的燈座一字排開相當嚇人。(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館)


2024台北燈節主燈「城現光龍」,邀請紙藝藝術家杜清祥老師跨界設計,創作靈感來自象徵尊貴的「光之龍王」,並請到音樂製作人K6劉家凱為主燈展演全新編曲。結合科技、工藝和聲光互動,展現台北市的活力與創意。亮燈時間為每日18:00-22:00(每30分鐘展演3分鐘),地點位於西門展區。另外,首創巡遊燈組「九小龍」,以龍生九子為概念,由人力三輪車變身,在展區四處穿梭;北門則有光雕展演「北門映像」,首次加入互動式體驗,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以將新年願望和祝福投影在北門上。

台北燈節「這1幕」秒做惡夢!神明像一字排開…網嚇爛:提前中元普渡
詭異造型遭到網友吐槽。(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館)


台北燈節「這1幕」秒做惡夢!神明像一字排開…網嚇爛:提前中元普渡
不少網友都認為晚上看見一排的神明燈座「很可怕」。(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館)


不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館」PO出多張現場的造型燈,直言「原本好好的吉祥如意~搞得像是古羊如花…」。從分享的照片中可看見,多個像是神明的燈座一字排開,燈光點亮後,臉蛋發出黃光,配上詭異的五官,瞬間讓在場觀眾不寒而慄,且令人吃驚的是,神明的眼睛上有著栩栩如生的「假睫毛」,近看還以為是哪個化妝師失手,造就了劣質的妝感,整體全亮後,讓現場氛圍喜氣全失。

台北燈節「這1幕」秒做惡夢!神明像一字排開…網嚇爛:提前中元普渡
神明的眼睛上還有「假睫毛」。(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館)

貼文一出,立即掀起大批網友留言吐槽「是我的眼界太淺薄了」、「創意十足」、「歐買尬」、「中元節還可以再擺一次」、「果然藝術不是一般人能接觸的」、「普度燈會」、「紙紮藝術」、「提早過七夕」、「怎麼覺得怪怪的」、「」、「有點港式鬼片的感覺」、「真是新春就不吉利」、「確定不是七月半法會現場?」。




更多新聞: 柴柴「越獄」關不住!半夜「賊頭賊腦」調皮爬圍欄 秒變惡犬畫面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