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用戶換手機注意!移動帳號「這方式」結束支援細節一次看
LINE公告結束支援「以Facebook帳號移動LINE帳號/同步Facebook帳號」的功能。(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LINE是現今台灣人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不少人買新手機要轉移帳號時,都會使用Facebook帳號轉移,不過最新的公告指出,已經在本月14日起,結束支援「以Facebook帳號移動LINE帳號與同步臉書帳號」的功能,代表民眾不能再用臉書帳號進行第三方登入。

更多新聞: 5招超強防偷吃方法!她曝「Line藏超多秘密」網哭:別被我女友看到

LINE用戶換手機注意!移動帳號「這方式」結束支援細節一次看
現在LINE移動帳戶剩下「Apple ID、Google帳號」的第三方登入方法。(圖/翻攝畫面)

LINE官方日前公告「結束支援『以Facebook帳號移動LINE帳號/同步Facebook帳號』的功能,今後若換新手機,要執行移動LINE帳號的操作時,須使用「Apple ID、Google帳號」,或使用「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依據使用的LINE版本不同,部分版本的移動帳號畫面仍可能會顯示「以Facebook帳號登入」的選項,但是即使顯示該選項,也無法透過Facebook帳號移動LINE帳號,所以請用戶將LINE更新至最新版的LINE應用程式。

LINE用戶換手機注意!移動帳號「這方式」結束支援細節一次看
LINE若轉換帳戶,可使用「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圖/翻攝畫面)
事實上,LINE逐步切斷與臉書的聯繫,早在2020年就已公告,終止使用Facebook帳號註冊新的LINE帳號,如今範圍擴大到換機移動舊有帳號。現在必須使用Apple ID、Google帳號,或是掃描行動條碼登入,完成換機轉移帳號。此外,用戶也能夠透過設定中「我的帳號」選項,設定電子郵件信箱帳號與密碼,做為未來轉移帳號的第三方登入方式。


更多新聞: 全台2100萬用戶快更新!LINE宣布「這些版本」照片影片全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