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終鬆口致歉!稱「臨時會」是誤植文書 將依規定懲處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代表黨團發起連署,要求在新國會20日開議前的17日,先召開臨時會針對8年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孰料「臨時會」請求遭同黨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給了一個軟釘子碰,最終沒能開成。對此,傅崐萁今(17)日受訪時鬆口致歉,坦言交接過程中黨團人員誤植文書,讓民進黨抓到臨時會的語病,將依規定懲處。

更多新聞: 國民黨團喊開立院臨時會遭韓國瑜打臉!蕭敬嚴:傅崐萁判斷失準!

今日上午10時30分,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林子倫、副秘書長何佩珊等人前往國民黨立院黨團拜會,包含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等人出席,結束會晤後,傅崐萁特別另外找時間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要求召開臨時會一事,傅崐萁表示,國民黨團這次所提出的,是針對開議日或開議前的部分,請求立法院長召集協商,希望行政院針對過去8年食安總檢討,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並被質詢。

傅崐萁重申,過去3年,政院赴立院進行施政總報告前有10次專案報告,這也是立院的慣例並非特例;在此慣例行使職權,請求召集協商,因此已向韓院長表達,若能在20日前非常感謝,20日當天報告,也願意接受,「只要院長裁示,我們一切尊重」。

傅崐萁稱,人民有知的權力,不要聽到政治的口水,而是希望聽到事實真的真相;但對於是否專案報告或臨時會,「這是憲法法定期間中,當然不是臨時會」。

傅崐萁坦言,第10、11屆立委的交接,都在農曆年前,所有的兵荒馬亂時刻,黨團工作成員有誤植文書,「在這裡我們對於管理不當,會依相關規定來做懲處」。

傅崐萁又稱,讓民進黨抓到「臨時會」這個語病來擾亂社會、忽視健康,「我們來表達歉意」;但再次呼籲民進黨不要見獵心喜,人民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閣揆陳建仁也已表達,願到立院進行食安8年總檢討的專案報告。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打臉傅崐萁? 國民黨團提開臨時會胎死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