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1天醫收「求救私訊」!沒馬上回學生丟這3句網傻:教育不能等
醫師陳志金在開學前收到學生訊息,沒秒回對方反應讓他當場笑了。(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昨(16)日是全台國中、小的開學日,對此時常在社群上分享生活的ICU醫師陳志金,就分享自己在開學前一天收到學生「求救私訓」,他因一時忙碌沒有回訊,對方又傳了3句話,陳至金將過程分享出來後,引發大量討論。

更多新聞: 裸辭講脫口秀!喜劇演員曝2年後「下場」 感嘆:很有活著的感覺

陳志金在臉書指出,自己在開學前一天收到一則求救的私訊,內容為:「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訪問您嗎? 我現在是一名學生,我們學校有一項作業是要訪問有興趣或想成為的職業!」他已讀後幾小時對方再度傳訊,寫到「明天就要開學了欸!請您可以回答一下問題嗎」、「不用太多字」。

開學前1天醫收「求救私訊」!沒馬上回學生丟這3句網傻:教育不能等
該學生見陳志金沒馬上回覆,便傳:「明天就要開學了欸!請您可以回答一下問題嗎。」(圖/取自Pexels)


陳志金說看到最後一句話他就笑了,雖然後續發現疑似是國中生作業,也請網友不要苛責;但他也提出:「老師出這個作業,是要孩子學習什麼?在要求孩子去「訪談」以前,給了孩子們什麼準備?孩子應該怎麼問,別人才會願意回答?才不會被認為是「要求幫他寫作業」?如果被已讀不會,孩子要如何回應?老師有沒有先幫孩子做心理建設?還有太多的點可以學習。」


不少網友看完則留言「我懂耶!我也收過,只是對方是大學生了」、「看似有禮貌但行為不恰當」、「雖然這是早就應該完成的功課,但孩子仍在最後一天確實的去訪問有經驗、學識的長者,而不是自己胡亂作答交差,國中孩子從中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最後一天…不行,就問孩子的素養教育不能等」、「有些小孩以為只要使用「請」「謝謝」等詞彙就算是達到禮貌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代旅遊有4項違法事實「6團沒簽定型化契約」 觀光署開罰8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