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燈節花燈挨批「陰間風」 蔣萬安秀自拍照喊:我覺得它醜美醜美的
台北燈節花燈挨批「陰間風」,蔣萬安秀自拍照。(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北燈節今(17)日晚間點亮主燈,迎來活動重頭戲,不過在中山堂展區有一組「眾神保庇龍平安」花燈掀起討論。一尊尊神像天黑點燈後,被網友形容是中元普渡、陰間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也透過臉書貼出和「眾神保庇龍平安」的自拍照,並且說到,「我覺得它就是醜美醜美(台語)的,很有創意、也引起好多人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港進香」反映媽祖信仰重要性 將成台灣第23個重要民俗

蔣萬安說到,今年台北燈會的這個競賽展區歡迎所有民間團體或學生一起來參展,而且尊重原創者他們的發想創意,「我們歡迎大家自發地投稿、呈現每一個創作者的想法」。

蔣萬安表示,這次的燈會規劃,整個展區從中華路沿線到北門,有各式各樣的燈飾。在友好城市燈區,這次有大阪、大邱、上海等等世界各地區城市的參展,也有很多臺灣在地藝術家的作品展出。

蔣萬安提到,競賽展區的初衷就是歡迎各個學生、民間團體、藝術工作室,大家只要對於製作燈飾有興趣,就可以來投稿、有機會能展出。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作品,也呈現很多民間傳統在地的文化、民俗等等,這座「眾神保庇龍平安」的作品其實就是祈福,希望台北市好、大家平安健康,一切順利。

蔣萬安說到,他們也有邀請到世界知名的藝術家小松美羽與蜷川實花,為台北特別打造了專屬燈飾,與他們合作的作品令人驚豔。這都呈現了台北市是一個多元、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所以我們真的很希望所有市民朋友都可以利用這段期間,來台北走走逛逛」。

蔣萬安提到,剛剛逛燈飾的路上,他也問了幾個市民朋友,他們都很喜歡。有人跟我說已經去看了主燈,也有人沿著中華路逛過來,接下來天色會稍微昏暗,也可以到北門看精彩炫目的光雕。

蔣萬安表示,自己在去燈節開幕點燈前的路上也被問到,覺得它好不好看?為什麼突然新增來競賽燈區的行程?「我覺得它就是醜美醜美(臺語)的,很有創意、也引起好多人關注,所以我要特別跟這個今天最熱門的打卡景點自拍一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週天氣穩定「晴到多雲」 白天偏熱「西半部注意日夜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