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激鬥籃球突倒地! 幸遇消防員在附近 急救撿回一命
移工激鬥籃球突倒地! 幸遇消防員急救撿回一命。(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常說運動身體健康好,不過,在新竹湖口華興公園,卻有一名外籍移工,在參加籃球比賽時,突然倒地,他的朋友立刻大喊〝救護車〞,還好,公園旁,剛好有一群消防人員在做自主訓練,立刻衝上前CPR,用AED電擊,救回移工的一命,醫生提醒,民眾運動要適度,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 三峽清水祖師廟神豬遶境意外 53歲婦大出血昏倒  警急送醫救命

大批消防員跪著,對著倒地的男子進行急就,就看大家神情緊張,有人操作急救器材,有的負責CPR,因為就在幾分鐘前,一名男子打籃球時,突然倒地不起。一下、兩下、三下,電擊後沒幾秒,男子隨即恢復意識,消防員趕緊幫他戴上氧氣罩,送醫治療。新竹縣消防三大隊新工分隊隊員范庭華表示,當時我們就在這裡做救助的伸縮訓練,最近移工就前來,然後說我們所需要ambulance,我們同仁立即就從上面垂降下來,部分地面上的同仁就直接前往去做協助。

移工激鬥籃球突倒地! 幸遇消防員在附近 急救撿回一命
消防人員緊急搶救。(圖/民視新聞)

事發在新竹湖口華興公園,週六早上,一名35歲男性移工參加籃球比賽,沒想到打著打著,突然倒地,一旁朋友驚見後,大喊〝救護車〞,還好旁邊剛好有一群正在自主訓練的消防員。新竹縣消防三大隊新工分隊隊員范庭華表示,我們同仁立即前往查看,評估後發現是無脈搏呈現瀕死呼吸,同仁立即就開始實施CPR按壓,另一組同仁同時回來分隊取救護器材及開救護車前往。

移工激鬥籃球突倒地! 幸遇消防員在附近 急救撿回一命
打籃球。(圖/民視新聞)

真是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還好消防員即時搶救,撿回一命,送醫治療柬查後,懷疑是運動引起的致命性心律不整,醫生也提醒民眾,運動時要依自身身體狀況,做適合的運動項目,不要因為想要運動健身,反而丟了性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熱水器燃燒不完全!  新竹夫妻「一氧化碳中毒」1死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