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降低開支應對需求疲軟 Nike將裁員逾1600人
NIKE預計將裁員逾1600人。(示意圖/取自Pexels素材庫)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運動品牌龍頭耐吉(NIKE)15日表示,將裁員約2%的員工,即超過1600個工作崗位,以因應鞋類及運動鞋的市場需求,並降低開支於壓力之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摩根士丹利再裁員 傳本週將裁財富管理部門數百人

《路透社》昨日報導,由於租金和利率調高,導致消費者減少對高價商品的支出,NIKE和adidas等運動服裝公司示警零售商正透過批發管道減少訂單。

NIKE去年12月制定了未來三年20億美元的撙節計劃,其中包括緊縮某些產品的供應,並減少管理階層。

該公司表示,成本削減將包括第三季約4億至4.5億美元的員工資遣費。截至2023年5 月31日,NIKE擁有約8萬3700名員工。

全球數據公司(GlobalData )常務董事桑德斯(Neil Saunders)指出,此次裁員是NIKE應對需求「可能進一步疲軟」的擔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翻轉《經濟學人》唱衰台灣 謝金河:台灣價值一直被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