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爾街日報》華府分社裁員  美中關係新聞團隊也將解散
《華爾街日報》華府分社裁員  美中關係新聞團隊也將解散。(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近年來,由於網路媒體的興起,導致傳統媒體持續受挫,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華爾街日報》計畫大規模縮減在華府分社的員工規模,其中將有20名職員被解雇,另外美中關係新聞團隊將面臨解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總統大選至關重要 《華爾街日報》:選民團結堅定護民主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華爾街日報的總編輯艾瑪·塔克(Emma Tucker)在一封發給員工的電子信中表示,未來華府分社將專注於「政治、政策、國防、法律、情報與國家安全」,裁撤的員工將有機會申請轉任新的職缺。另外美中關係新聞團隊將面臨解散。

塔克在信中強調,在華府必須建立正確的結構,以便在選舉年和未來為讀者提供可靠且全面的報導。自從她在2022年接任華爾街日報總編輯一職以來,一直致力於改變報導內容。據傳她曾批評報導的文風「過於生硬且缺乏吸引力」,同時對報社的編輯體制感到擔憂。

在去年秋天接受紐約時報的訪問時,塔克曾預示可能會有裁員,並談到受眾策略和數位敘事領域的新員工招聘計劃。

消息透露,華爾街日報的華府分社員工於當天上午9點左右得知裁員消息,數小時後正式接到通知。值得注意的是,在華爾街日報裁員的前一天,去年剛推出以5,000萬美元預算成立的新聞網站Messenger突然宣布關閉,約有300名員工被解雇。此外,洛杉磯時報和財經內幕也最近紛紛進行大規模的員工裁撤。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試圖以假訊息介入台灣選舉 《華爾街日報》:明天大選將是關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