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道歉陳俊翰捐「百萬日圓」 時評員批虛偽:有心就認錯不是靠物質
民進黨陳俊翰律師2月11日不幸逝世,前中國媒體人王志安道歉,並承諾捐出一百萬日圓,卻有時評員看完聲明後,譴責他根本沒誠意。(圖/翻攝王局志安X&民視新聞資料照)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於2月11日因病辭世,同月15日民進黨證實此消息,引發外界眾多人不捨和哀悼,先前曾在《賀瓏夜夜秀》調侃身障人士的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陳俊翰逝世後發表道歉聲明,更表示將捐出100萬日圓贈與罕病基金會,然而時評員大樹拍片批評,認為王志安道歉虛偽、沒誠意,真有心道歉不用捐錢,而是應該正視自己過去犯下的錯誤。

更多新聞: 才發道歉文哀悼...王志安又扯陳俊翰過世「與造勢有關」網怒轟:太不厚道


王志安道歉陳俊翰捐「百萬日圓」 時評員批虛偽:有心就認錯不是靠物質
王志安在道歉聲明中,提到陳俊翰曾對他不諒解,大樹質問明明是他做錯事,別人為什麼要諒解他?(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根據王志安聲明中描述,他早在半個月前就擬了道歉信草稿,但因為各種原因一直沒有定稿,直到聽聞陳俊翰律師去世,他感到相當後悔,聲明中又提到他與陳俊翰,無故被捲入歧視事件風波,而事後他已向全台身障人士道歉,仍得不到陳律師的諒解。隨後王志安更強調,他身為一名記者,如果早知道陳俊翰過去對台灣的貢獻,他就不會做出冒犯身障人士的行為,並承諾捐出100萬日圓給罕病基金會。

王志安道歉陳俊翰捐「百萬日圓」 時評員批虛偽:有心就認錯不是靠物質
王志安道歉聲明中,夾雜許多撇清、自我合理化說詞,讓大樹譴責根本沒有誠意。(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大樹看完聲明後難以接受,表示風波是王志安惹出來的,陳俊翰才是被他牽連,聲明中還說他道歉完後不被台灣人「諒解」,大樹質問:「為什麼要諒解你?」刻意指桑罵槐、詆毀煽情的舉動,還妄想別人體諒他,顯然認為自己沒錯,還一直將「記者」掛在嘴邊,讓大樹不屑批評噁心,譴責王志安道歉非常虛偽,如果王志安有心認錯,就應承認網路上的指控,而不是選擇捐錢這種物質方式草草了事。

針對陳俊翰的離世大樹表示惋惜,難過說在他觀察中,陳俊翰受到王志安的嘲諷,事後還能以寬容、豁達的態度面對、原諒對方,這種大忍之心是多數人做不到的,他稱讚這才是「台灣之光」,甚至是「華人之光」。大樹說,雖然陳俊翰英年早逝,但是他這一生活得充滿意義且正向,完成了他該做的事情,也一定在美好的天堂,默默保佑著台灣人民。

更多新聞: 王志安瞎扯陳俊翰猝逝與造勢有關 再度引眾怒!身障盟秘書:不是第一次踩紅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