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將停止「1重要功能」更新恐遺失資料!官方曝匯出步驟+「2禁忌」
LINE將停止一項重要功能,如果直接更新恐怕會造成聊天紀錄消失,同時官方也釋出簡易的解決方法。(圖/翻攝自「LINE Taiwan」臉書)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台灣2300萬的人口,就有2100萬人使用LINE,幾乎人人都會透過LINE,與親友、同事交流,還能自訂暱稱,保護LINE帳號在社群裡的隱私,聊天紀錄和系統一起備份的功能也特別方便。但近日LINE官方預告,「備份聊天紀錄」的功能,將結束支援iOS版LINE 14.3.0以上版本,到時候用戶無法在社群執行備份,且移機後最多只能查看「6個月內」的聊天紀錄,另外也教大家輕鬆匯出聊天資料的方法。

更多新聞: GDP被德國超車了 日本跌出世界前三大經濟體

LINE社群的聊天紀錄,過去會隨系統進行備份,以便在移機或手機遺失時,還能還原先前的聊天內容,但LINE官方指出,版本更新成iOS版LINE 14.3.0後,將不再隨系統備份,如果更換手機,最多只能觀看6個月內的聊天紀錄。目前iOS最新版本為14.1.3,用戶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將舊資料匯出。

LINE將停止「1重要功能」更新恐遺失資料!官方曝匯出步驟+「2禁忌」
LINE的聊天紀錄只提供「文字」匯出,不支援圖片及影片匯出,請用戶盡快下載照片和影片。(圖/民視新聞網)

LINE提出,資料的匯出路徑是,進入想匯出的社群 > 點選右上功能鍵的三橫線 > 「設定」 > 「傳送聊天記錄」,即可傳送社群的文字檔案。用戶須注意的是,聊天紀錄雖然可以匯出,但只提供「文字」匯出,不支援圖片、影片轉出,建議用戶先檢查,並盡快下載重要的照片和影片,避免資料遺失。

更多新聞: 去年專利百大出爐 台積電、三星申請雙創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