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見義勇為!桃園中壢銀樓搶案 熱心民眾逮竊嫌「跑10公尺就被逮」
17日傍晚5點多,桃園中壢某銀樓發生搶案。(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昨(17)日傍晚發生一起搶案,一間位在中平路的銀樓遭到搶劫;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接獲報案,稱搶匪已經被現場的熱心民眾壓制住;員警火速在2分鐘內趕到現場,順利將搶匪帶回,依法偵辦。

更多新聞: 銀樓搶犯竟是熟客! 奪87萬金項鍊逃逸

見義勇為!中壢警分局表示,這名36歲的林姓搶匪剛進銀樓,就直接指著1條金項鍊指名要看,但店員還來不及展示,就被他一把搶走,嚇得直喊「搶劫!」在店內挑選金飾的顧客,熱心的全都追出去,嫌犯才跑短短十公尺就被團團包圍並壓制,過程中林嫌還一直試圖掙脫。

在嫌犯遭到控制後,中壢派出所員警也在獲報2分鐘內趕抵現場,當場將人逮捕,拿回該條重2.218兩,價值19萬元的黃金項鍊;全案訊後依搶奪罪嫌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

中壢分局呼籲,各銀樓、珠寶等相關業者應注意防範搶劫。客人入內觀看物品時門口可加裝電子鎖,確保安全無虞;倘遇緊急事故,務請立刻撥打110,警方絕對盡速、全力予以協助。

快新聞/見義勇為!桃園中壢銀樓搶案 熱心民眾逮竊嫌「跑10公尺就被逮」
熱心民眾見義勇為,現行犯當場落網。(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鹿谷清水郵局驚爆搶案! 犯嫌縱火後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