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6月退休!戴頭燈疑被當成獵物? 51歲員警打獵意外中彈身亡
謝姓員警上山打獵意外遭獵槍誤擊。(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張家維、劉朝陽、李柏瑾南投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一名51歲謝姓員警,18日晚間與范姓表哥前往山區打獵,卻中彈身亡,同行的范姓男子向警方供稱,當時山區還有另一組獵人,疑似死者所配戴的頭燈,被誤認為是獵物,慘遭開槍誤擊;根據了解,死者原本打算今年6月就要退休,卻遭遇橫禍。

更多新聞: 動物園貓頭鷹脫逃 超強狩獵技城紐約明星鳥


打算6月退休!戴頭燈疑被當成獵物? 51歲員警打獵意外中彈身亡
員警家人趕到警局了解案情。(圖/民視新聞)


死者謝姓員警的妻子,神情哀淒,在嫂嫂的陪同下,來到埔里分局長壽派出所,要問清楚,丈夫為何會命喪槍下。事發在18日深夜,51歲的謝姓員警與范姓表哥結伴到南投國姓鄉乾溝村與大旗村猴洞坑交界的山區打獵,不料卻意外中彈,警消獲報,立即趕赴現場救援,雖然緊急送醫,還是宣告不治。同行的范姓男子向警方供稱,當時山區還有另一組獵人,可能是死者配戴的頭燈,遭對方誤認為是獵物,而開槍誤擊;對此,埔里分局表示,目前已經派鑑識人員前往現場調查,並報請檢察官、法醫相驗遺體確認死因。


打算6月退休!戴頭燈疑被當成獵物? 51歲員警打獵意外中彈身亡
謝姓員警曾在雨中鋸開倒塌的路樹,排除路障。(圖/民視新聞)


謝姓員警,2019年8月,曾冒險垂降山坡,救出受困山友,受到埔里分局發文表揚;2021年8月也曾經冒雨,鋸開倒塌的路樹,為用路人排除路障;平時熱心助人的他,打算在今年6月份退休,卻遭遇不測,讓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巴西年度嘉年華登場 慶祝多元文化喚起人道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