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年度嘉年華登場 慶祝多元文化喚起人道關注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巴西年度嘉年華盛大登場,派對狂歡慶祝多元文化,有團體藉此機會,以表演喚起民眾對當地原住民族的人道保護意識。

更多新聞: 中國《央視》撤換「梅西捧盃畫面」!改成「德國隊長」小粉紅傻眼:他辱華…

巴西嘉年華,2月9日~17日熱鬧登場,里約街頭除了舞蹈音樂派對,也有團體藉此機會,喚起人道關注。森巴舞者在大型花車旁跳舞,車上的雕像代表「亞諾馬米」原住民族,生活在巴西和委內瑞拉邊境亞馬遜雨林,總人口約3萬5000人,近年來亞諾馬米生活的地區,面臨嚴重衛生與健康危機,人為破壞是關鍵問題。

巴西年度嘉年華登場 慶祝多元文化喚起人道關注
​​​​​​​​舞者加比:「這是我們當地正在經歷的問題,亞馬遜遭摧毀走在錯誤道路上,我們想藉由感染性強的敘事,來提高大家的意識。」

亞馬遜雨林資源豐富,多年來非法狩獵、採礦、伐木層出不窮,去年巴西執法部門大力掃蕩,但危機仍在,活動期間也感念因做相關研究,而遭非法組織殺害的兩位學者。

巴西年度嘉年華登場 慶祝多元文化喚起人道關注
舞者雅利珊德拉:「主題與我們息息相關原住民族,和亞馬遜雨林代表我們的文化和歷史。」

嘉年華鼓勵多元文化,也傳達土地人文熱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晚安小雞疑自導自演遭柬埔寨警方逮捕 外交部:尊重柬國調查與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