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晚安小雞疑自導自演遭柬埔寨警方逮捕 外交部:尊重柬國調查與審理
針對晚安小雞事件,劉永健表示,外交部尊重柬埔寨調查與審理。(合成圖/擷取自晚安小雞臉書、外交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知名網紅「晚安小雞」12日晚間闖進柬埔寨詐騙園區直播時,疑似遭毆打失聯,後來又自拍稱遭綁自逃,不過被柬埔寨警方認定造假,且損害柬埔寨形象而遭逮捕。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15)日表示,尊重柬埔寨警方以及司法單位的調查與審理,相關駐外管處也會協助確保國人在當地受到公平的司法程序,以及合理對待,並將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晚安小雞GG了!惡意捏造不實消息 柬警15日開記者會「揭發真相」

「晚安小雞」12日晚間闖進柬埔寨詐騙園區還直播,但他被身穿軍裝的人發現後疑遭攻擊,失蹤10多小時後他又全身都是傷的開直播,但被質疑自導自演。昨日稍早,「晚安小雞」粉專包含封面照、大頭貼突然變成一片空白,顯示沒有貼文,疑似已關閉臉書。

據《中央社》報導,刑事局國際科回應,據了解,「晚安小雞」於昨(14)日上午被柬埔寨警方帶回西港警局製作筆錄,原因是涉嫌散佈不實訊息,後續尊重當地司法調查,刑事局駐越南聯絡官將持續與駐外單位及當地警方保持聯繫。

國際科說明,依先前類似案例,柬埔寨警方恐會以「煽動歧視罪」、「提供虛假申報罪」、「非法干涉公共職能之行使罪」等罪,來偵辦及移送「晚安小雞」。

柬埔寨警方也表示,「晚安小雞」發布自導自演的造假影片,故意損害柬埔寨形象聲譽,從入境柬埔寨機場時便故意製造話題,故意引導網友對柬埔寨產生誤解。警方將於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外交部及駐外管處均未接獲當事人及其家屬聯繫尋求協助。有關當事人遭到柬埔寨警方逮捕及後續情形,外交部尊重柬埔寨警方以及司法單位的調查與審理,相關駐外管處也會協助確保國人在當地受到公平的司法程序,以及合理對待,並將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晚安小雞柬埔寨29秒跑120公尺!四叉貓曝「逃亡跑速」網譏:生肖屬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