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視》撤換「梅西捧盃畫面」!改成「德國隊長」小粉紅傻眼:他辱華…
梅西在香港交流賽中未上場,反而於日本的友誼賽中替補登場,引發許多中國網友不滿。(圖/翻攝自IG@leomessi)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日前領軍國際邁阿密隊,前往香港進行表演賽,怎料他卻因腳傷只能在場邊坐板凳,引發全場近4萬場內外球迷不滿。而梅西在幾天後於日本友誼賽中上場踢球,更惹怒了大批小粉紅。對此,中國《央視》節目《天下足球》,將片頭梅西捧起大力神盃的畫面,替換成「德國隊長」拉姆,不過他曾公開批評中國的人權問題,是「辱華人士」。

更多新聞: 25年前暴紅…「哈佛女孩」現況曝!「教育典範」成中產階級竟遭諷失敗


中國《央視》撤換「梅西畫面」!改成「德國隊長」小粉紅傻眼:他曾辱華
梅西日前領軍國際邁阿密隊前往香港進行交流賽,全沒有上場踢球,引發現場球迷不滿。(圖/翻攝自IG@leomessi)

梅西在今(2024)年2月4日帶領美職聯足球隊邁阿密國際,前往香港進行表演交流賽,許多球迷為了目睹偶像風采,花了大把鈔票進場,就連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影星梁朝偉和太太劉嘉玲都現身觀賽,沒想到梅西最後因肌肉有炎症,經過醫療團隊評估,讓他在場邊坐板凳休息,引發現場球迷不滿,噓聲不斷。



中國《央視》撤換「梅西畫面」!改成「德國隊長」小粉紅傻眼:他曾辱華
《央視》節目《天下足球》的片頭影片原先有梅西捧盃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新浪體育)
中國《央視》撤換「梅西畫面」!改成「德國隊長」小粉紅傻眼:他曾辱華
後來更換成「德國隊長」拉姆,怎料卻被中國網友翻出過去他曾公開「辱華」。(圖/翻攝自微博 新浪體育)

而令小粉紅更加不滿的是,7日於日本舉行的友誼賽中,梅西在59分33秒左右替補上場,讓大票球迷瞬間陷入瘋狂,拍手叫好。此舉讓梅西在中國社群平台上被網友撻伐,批評聲浪更加劇烈。中國足球協會也將與梅西相關的新聞全數刪除,表達不滿;《央視》也將節目《天下足球》片頭影片裡,梅西捧起大力神盃的畫面,換成「德國隊長」拉姆捧盃的模樣。

中國《央視》撤換「梅西畫面」!改成「德國隊長」小粉紅傻眼:他曾辱華
許多網友都對《天下足球》的舉動感到傻眼,並寫下撻伐言論。(圖/翻攝自微博 新浪體育)

不過有中國網友翻出,拉姆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公開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的問題,是一名「辱華人士」。許多人都傻眼表示,「結果換了一個真辱華的,怎麼回事?你也想當人權鬥士?」、「打著"辱華"的旗子,批評梅西,然後換一個真辱華上來,我簡直要起立鼓掌了」、「真是"自取其辱",罵梅西換上拉姆,一個假辱被換真辱,哈哈哈」、「無法理解換拉姆上來是什麼意思?」、「整天搞這些沒用的,下一期又要把拉姆的鏡頭換掉。」。


更多新聞: 王志安放話要拿日本籍嗆「民進黨敢不敢擋」!日議員發聲挺台:強烈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