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團拜韓國瑜自稱「新同學」 傅崐萁要「柯總召」手下留情
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立院新春團拜,提醒職員要拴緊螺絲,「不教而殺謂之虐」。(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

立法院明天就要開議,早上舉辦新春團拜,藍綠白三黨總召都安排上台致詞,結果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卻缺席,改由副總召黃珊珊代打!而立法院長韓國瑜喊話立院職員要螺絲要拴緊,還強調自己是新同學,在立院沒人是獨大的,大家都是一家人,希望帶給國會新氣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NET紛爭「謝國樑跑立院要林右昌講清楚」 綠議員轟:沒斷奶嗎?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立法院新春團拜,藍綠白三黨立委都來了,院長韓國瑜不忘精神喊話。

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是國家的火車頭,我們不僅要為引擎添滿動力,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單位,螺絲一定要拴緊,不教而殺謂之虐。」

韓國瑜耳提面命,要大家螺絲拴緊,還說自己是新同學。


明日開議立院今新春團拜 院長韓國瑜自稱「新同學」
立法院周一舉行新春團拜。(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這是國瑜第一次擔任立法院院長,希望大家可以把我看成新同學,沒有一個委員或者黨團聲音是獨大的,都要予以一視同仁的尊重,彼此要認知到我們都是一家人。」

韓國瑜強調自己的公正性,不會偏頗哪個政黨,而身為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公開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喊話。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中華民國在台灣75年,第一次碰到三黨不過半,而且屬性完全不同,這是一個國會改革,最重要的契機以及關鍵的時刻,我從2月7日感冒到現在都沒有好,柯總召好朋友手下留情好不好。」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傅總召,你先聽一下,這裡沒有毀憲亂政的問題講這個問題,我希望這個一團和氣能夠持續久一點,不要等下走下電梯的時候就開幹啦。」

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有時候免不了要對抗,但是我覺得合作多一點,競爭可以少一點對抗可以不要那麼厲害。」


明日開議立院今新春團拜 院長韓國瑜自稱「新同學」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立院新春團拜,回應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圖/民視新聞)


藍綠黨團總召親自出席上台致詞,卻獨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由副總召黃珊珊代打。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鄭重向我們的院長.副院長,還有其他黨團有在團拜的委員們,說一聲不好意思,不過我們內部本來工作上面有分工,這個事情不需要做太多的政治聯想。」

黃國昌缺席團拜,要外界別過度聯想。立法院明天才要開議,藍綠白三黨,早已頻頻過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前之夜沒邀馬英九站台 馬辦轟「錯誤決策」:讓侯掉了40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