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主持朝野協商破裂 協商到一半椅子「掉下去」
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立院朝野協商。(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李志銳、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二次政黨協商會議宣告破局!三黨先前都同意明天行政院到立院食安專案報告,但民眾黨今天協商時,聲稱為了不讓原本要進行總質詢的立委權益受影響,附帶要求周三加開一場院會。國民黨持開放態度,但民進黨認為沒有急迫性,循常例在周五院會施政報告就好,最後黃國昌在休息時間率隊離開,拒簽協商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涉強吻鍾沛君曾在酒裡下藥? 法界:若為真最重可判10年

立法院長韓國瑜:「對不起,打岔一下,權宜問題,我聽的太激動了,我椅子掉下去了,請容許我三秒鐘。」

朝野協商太激動,連韓國瑜的椅子都想躲起來了嗎?國民黨團提出來的食安專案報告,藍綠白都同意,但卻卡在"民眾黨要求"加開一場院會。


黃國昌堅持週三加開院會難達共識 韓國瑜主持朝野協商破裂
立法院三黨黨團進行朝野協商,因民眾黨要求加開一天院會沒達成共識。(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要因為食安的專報,讓本來就已經到2月20號,要開始的總質詢延宕太多,我們希望在整個日程的安排上面,院會多增加一天(週三)。」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20號之後要加開院會,本黨是持開放態度。」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禮拜三要加開一次院會,目前沒有這樣的急迫性,不可能有人講說我們禮拜三再來,不需要。」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vs.立法院長韓國瑜:「主席你必須要有態度啦,我會我當然會我一向很有態度。」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院長你今天這個就超級沒有效率了,你不就要這樣拍板,那叫做韓國瑜,你好像在那邊聽一些廢話,在那邊浪費大家時間,怪不得我看黃國昌也不耐煩,黃珊珊也不耐煩。」

加開院會遲遲沒共識,主持會議的韓國瑜,瞬間變成箭靶!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食安專案報告可以,我們希望用加開院會的方式,這一個協商的結論,我們沒有辦法簽。」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vs.立法院長韓國瑜:「下課了民眾黨的問題還沒解決,要不要休息協商一下,不必了等一下再休息,這沒什麼好計較的來日方長,提醒一下如果不簽,現在連專案報告可能也都不存在,這一點,一定有一個民主這沒什麼。」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vs.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你們的意思是說,明天照議程就是總質詢,那反而把這段時間,大家這麼關切的食安議題往後延,不要把我們沒有說過的話,塞到我們的嘴巴裡面,我再說一次是用透過外掛的方式再加開。」


黃國昌堅持週三加開院會難達共識 韓國瑜主持朝野協商破裂
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與書記長洪孟楷出席朝野協商。(圖/民視新聞)


韓國瑜vs.柯建銘vs.傅崐萁:「那如果這樣的話,國民黨團所提出來的,針對食安報告,我們只能擇期再議了,不是明天早上議決就好了,明天早上議決就好了,大家想清楚不要化簡為繁。」

10分鐘休息時間,民眾黨上演集體離場戲碼,讓第二場政黨協商,還沒結束就宣布破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啟動520交接事宜 總統府、蕭美琴:盼國政「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