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瘦肉精疑雲!邀盧秀燕赴立法院備詢? 柯建銘:盧不可能敢來
盧秀燕出席社宅動土典禮。(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仕承、楊喻晴、梁智翔、陳奎宏    台北-台中報導

台中市春節前驗出豬肉片含西布特羅疑雲,引發軒然大波,有民進黨立委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應到立法院報告說清楚。盧秀燕今天則說,不論立院還是議會,都會派主政的官員出席。國民黨轟此舉違憲;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稱符合憲法,尊重召委意見,但嗆「盧秀燕不可能敢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虎潛艦6官兵落海「無人遭懲處」引質疑 海軍司令部回應了

出席社宅動土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看來心情不錯,但瘦肉精西布特羅延燒,被豬農批像「政治千面人」事件。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接點名盧秀燕到立法院面對。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檢驗出來,我們必須據實向社會大眾報告,我們不能吃案,不管是台中市議會黨團,或者是立法院,都希望我們能夠進行說明的話,我們都會派,負責檢驗以及負責主政的,專責的官員去說明。」

但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喊話:「市府應該負責任出席,包括盧市長親自出席,來說明為什麼會有這個烏龍。」

台糖瘦肉精疑雲!邀盧秀燕赴立法院備詢? 柯建銘:盧不可能敢來
蔡其昌呼籲盧秀燕面對。(圖/民視新聞)

不論議會或立法院,盧秀燕都傾向「不」親自上陣,藍營立委還扯陳其邁下水。國民黨立委羅志強表示,他覺得盧秀燕也不會怕被邀請到立法院,但他也質問:「現在高雄也發生流入所謂的蘇丹紅,在辣椒調味料裡面的事件,這食安出了問題,難道就要陳其邁到立法院備詢嗎?所以關鍵是同樣的原則。」


但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也提到,憲法67條是各種委員會,得邀請政府人員及社會上有關係人員到會備詢,他也說:「尊重林俊憲委員的看法,那將來就是委員會召委去安排,盧秀燕不可能敢來吧,所以這不會有結果吧。」

民進黨團表示,目前還沒討論邀盧秀燕立院報告,只是個別委員意見。但至今全國700多件豬肉樣本,西布特羅全部零檢出。台中「天選之肉」,引發的政治效應,恐怕讓盧秀燕,一時半刻,很難下車。

台糖瘦肉精疑雲!邀盧秀燕赴立法院備詢? 柯建銘:盧不可能敢來
盧秀燕陷「天選之肉」風波。(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涉強吻鍾沛君曾在酒裡下藥? 法界:若為真最重可判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