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銘爆民眾黨要求禮讓1席召委!黃國昌嗆說清楚
民眾黨團下午召開「加開院會 拒絕延宕」記者會,也回應召委選舉議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9日將選召委,攸關各委員會排案權,至關重要。但藍綠卻都沒打算跟自栩國會"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合作,要自推人選。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不強求",反而對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聲稱,民眾黨曾爭取禮讓一席,黃國昌不滿回嗆:誰去要?把話講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虎潛艦6官兵落海「無人遭懲處」引質疑 海軍司令部回應了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就是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時候,我們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相關的條文當中,立委可以提問。」

開議前一天,民眾黨又提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不過想推動法案。恐怕得先看接下來29日的召委選舉,能否取得司法委員會召委。這次兩大黨,都不打算禮讓民眾黨。

林思銘爆民眾黨要求禮讓1席召委!黃國昌嗆說清楚
29日召委選舉,藍綠兩黨將自推人選不禮讓民眾黨。(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我們都穩健的來佈局,我們當然希望我們每一個委員會,都能夠產生民進黨的召委,也沒有收到其他政黨,要跟我們在召委合作的這些意向。」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改革比位置重要,針對召委的位置本來就不強求,排不排的上去,民進黨如果不想排,難道中國國民黨召委也不排嗎?。」

國民黨加無黨籍共54位立委,佔據優勢。原本傳出藍白可能合作,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還透露,民眾黨曾詢問是否能禮讓一席。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民眾黨有跟我們表示說,可不可以讓他們一席,我想我們跟民眾黨不會禮讓,我們是國會多數黨,我想多數黨在每一個委員會,應該有自己的召委。」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這種喬事私下放話的文化,其實是台灣社會所不樂見的,林思銘委員如果竟然敢做這樣公開指控的話,就請他把話說清楚。」

林思銘爆民眾黨要求禮讓1席召委!黃國昌嗆說清楚
林思銘爆民眾黨要求禮讓1席召委,黃國昌反嗆把話說清楚。(圖/民視新聞)

黃國昌立刻回嗆,但氣歸氣,未來法案不卡關,還是得靠大黨幫忙,黨主席柯文哲說好,這星期要協商拜訪國民黨團。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應該都還在聯絡當中,不過我相信這個禮拜,或許應該有個結果。」

不過第一場朝野協商就破局,藍白國會合不合,還是未知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涉強吻鍾沛君曾在酒裡下藥? 法界:若為真最重可判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