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落淚談離職 駁內鬥感謝柯文哲栽培
民眾黨發言人、黨團副主任楊寶楨宣布請辭,忍不住哽咽落淚。(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發言人、黨團副主任楊寶楨,開議前拋震撼彈,今天宣布請辭,但沒有退黨,她哽咽感謝民眾黨和黨主席柯文哲,也否認內鬥傳聞。說因為2019年加入民眾黨至今,四年來歷經幾次大選從未休息,才想先停下來沉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涉強吻鍾沛君曾在酒裡下藥? 法界:若為真最重可判10年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就是我很感謝柯主席,跟民眾黨的栽培。」受訪爆哭,眼淚一直掉,楊寶楨哽咽到說不出話,開議前拋出震撼彈,請辭民眾黨發言人和黨團副主任,強調掙扎了好久。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明天就是開議日了,那我如果不在今天先離職的話,變成如果到時候,是在新的會期正式展開,我才在會期的途中來離職的話,其實我覺得可能會更不好。」楊寶楨2019年創黨就加入,擔任發言人外,2022年也投入台北市松信區議員選戰,落選後2023年出任黨團副主任,陪著柯文哲打拚2024大選,宣布先沉澱休息,但外界也好奇是否會再戰松信選區。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落淚談離職 駁內鬥感謝柯文哲栽培
楊寶楨2019年加入民眾黨,歷經九合一、總統大選決定請辭先沉澱休息。(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先沉澱一陣子,然後當然也多陪陪我的家人,後續我其實也有規劃說,希望來準備就是進修,我想要再繼續讀碩士,其實我也有跟,包含就是主席這邊,然後還有珊珊委員這邊,其實我都有表達意思是說,有人希望可以先去經營,松信這個選區的話,就不用先太考慮我。」不過日前柯文哲才調整新人事,由原本的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接下黨團主任,副主任就喊請辭,不免讓外界揣測是被主席冷落,或又傳內鬥嗎?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這個就是很容易,會有這種見縫插針,我跟寶楨的關係,其實我可以很明確跟大家說,其實我們的配合是非常好的,只是說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規劃,跟一些生涯的想法,我們都會充分的祝福她。」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那我其實應該要感謝智菡,來當黨團主任,我就覺得我很安心,因為他等於說,她可以把文宣的業務,把它接手過去。」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落淚談離職 駁內鬥感謝柯文哲栽培
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否認內鬥說,強調跟楊寶楨工作配合非常好。(圖/民視新聞)

澄清內鬥傳聞,不排除再回歸,但楊寶楨兩度哽咽,也讓網友心疼喊寶寶不哭,質疑想離職一定是受了委屈,也讓民眾黨戰將再少一人。

更多新聞: "寶寶"哭了!美女發言人楊寶楨證實黨職全辭 否認內鬥!媒體人:沒有受到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