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發生遊覽車.貨車相撞意外 1重傷3輕傷
台中大甲18號晚間發生遊覽車與貨車相撞事故(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18號晚間8點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遊覽車與貨車相撞,導致貨車翻覆,造成多人受傷。小貨車駕駛受困車內,現場沒了呼吸心跳,所幸急救後已經恢復生命跡象,不過還未脫離危險。另外3名受到輕傷的遊覽車乘客已經出院,而受傷較重的遊覽車司機仍留院觀察中。

更多新聞: 危「雞」大了!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公開表態:晚安小雞一定要「關好關滿」

遊覽車車頭全毀,破了一個大洞,擋風玻璃碎片掉了滿地。而一旁的小貨車更慘,側翻倒在一旁,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車頭也凹陷,可見當下撞擊力道之大;救難人員獲報到場,趕緊將傷者送醫搶救。大甲光田醫院急診醫學部部長許宗鴻:「在大甲北梯公路發生了車禍,那送往我們大甲光田醫院;總共有5位患者,3位遊覽車乘客是輕症,已經出院。遊覽車司機現在在北院,檢查完之後在留院觀察中」。

台中發生遊覽車.貨車相撞意外 1重傷3輕傷
遊覽車及小貨車的車頭全毀(圖/民視新聞)

18晚間將近八點時,台中大甲區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小貨車跟對向的遊覽車對撞,遊覽車上的2名女乘客及2名孩童輕傷;陳姓女導遊左小腿骨折,還一度休克;42歲的羅姓遊覽車司機頭部跟手部受到輕傷,2人都留院觀察中。但小貨車駕駛就沒這麼幸運了,車禍當下受困車內,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到場後緊急將人救出送醫,經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但尚未脫離危險期,還在急救中。大甲光田醫院急診醫學部部長許宗鴻:「至於貨車司機到院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那現在經過搶救之後,恢復生命跡象,那在準備進手術房」。

台中發生遊覽車.貨車相撞意外 1重傷3輕傷
消防搶救受困的貨車駕駛(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肇事的貨車司機,疑似酒駕;不過詳細的肇事原因與責任歸屬,還有待鑑識人員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大直明水路下午發生車禍 1自小客車衝撞整排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