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雞」大了!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公開表態:晚安小雞一定要「關好關滿」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公開表態,要求晚安小雞必須服滿刑期。(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今天針對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直播造假案發聲。洪森表示,柬埔寨堅決維護好國家聲譽,支持法院的判決,一定要讓他們在監獄裡服滿刑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晚安小雞」造假劇本曝光! 法院曝他想拍人口販賣、器官交易影片

「晚安小雞」(本名陳能釧)與阿鬧(本名魯祖顯)近日前往柬埔寨直播造假,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西港)省初級法院15日裁定,「晚安小雞」與阿鬧因觸犯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且須罰400萬瑞爾(約新台幣3萬元)。

柬埔寨前總理、現任執政黨人民黨主席洪森(Hun Sen)今天首度就台灣網紅直播造假案發聲。他向柬國媒體表示,支持法院的判決,呼籲司法部門不要減刑或特赦他們,一定要讓他們在監獄裡服滿刑期。

他強調,柬埔寨對任何造謠抹黑國家形象的行為抱持「零容忍」的態度,不管他們來自哪個國家,只要損害柬埔寨聲譽,必須受到柬埔寨法律制裁,柬埔寨堅決維護好國家聲譽。

洪森掌控柬埔寨近40年,直到他的兒子洪馬內(Hun Manet)在2023年8月22日正式宣誓就職柬國新任總理。洪森雖已將大位傳兒,但他強調,個人政治生涯在交棒後仍未結束,至少將從政到2033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晚安小雞「菊花小心」人間煉獄服刑?監獄超兩極「運氣好」爽似出家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