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老鼠豆乾」! 業者指小港廠包裝 高市:同批產品已下架
台南民眾買到一包豆乾,裏頭有疑似小老鼠的乾屍,令人作噁。(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員接獲民眾投訴,指稱日前買了一包台中知名食品公司的豆乾,發現裏頭有一隻疑似小老鼠的乾屍,十分噁心,要求業者應立即將同批產品下架。台中市食安處到場稽查,並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業者說,該批豆乾是賣給高雄小港區業者進行分裝及包裝,高雄市衛生局查察,現場環境乾淨,業者則表示,買進豆乾後沒有再加工或調味,已將同批商品下架。

更多新聞: 臨時會提案被韓國瑜打槍 傅崐萁:為忙中有錯致歉


追「老鼠豆乾」! 業者指小港廠包裝 高市:同批產品已下架
出包豆乾包裝上是台中知名食品公司,但業者供稱,該批豆乾是賣給高雄小港業者自行包裝販售。(圖/民視新聞)

過年期間,民眾狂嗑零食,台南有民眾打開這包豆乾,正準備要大塊朵頤,卻突然看到裏頭有一塊不像豆乾,有點像雞腳形狀的東西,仔細一瞧,上頭還有毛,疑似是小老鼠的乾屍,差點沒吐出來。民眾立即把豆乾用釘書機封好,向台南市議員投訴。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表示,接受到民眾投訴,在台南買到一包豆乾,正打開要吃時,突然看到豆乾裏有疑似老鼠屍體。「看到豆乾裏面有一隻小的老鼠,每一個人看到,我相信都會很怕,同一批次的吃下去可能會肚子痛,所以我們希望廠商要趕快把同一批次要先下架。」這包豆乾上頭的公司名字是台中一間相當知名的食品公司,公司主打的就是豆乾,在豆乾界佔有一席之地。事發後,記者上門詢問,卻被擋在門外,公司保全表示,「公司有公司的制度,一定會請律師,公司一定會回應的啦!」

追「老鼠豆乾」! 業者指小港廠包裝 高市:同批產品已下架
台中市食安處到場稽查,並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台南市衛生局通報之後,也立即到場稽查,發現工廠有排水溝未加蓋,排風扇未加紗網等缺失,但並沒有發現病媒等異物出沒的痕跡,而業者也供稱,該批豆乾是賣給高雄一家公司,不是在這裏包裝的。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表示,陳情人所反映的豆乾產品,是由高雄市小港區業者進行分裝及包裝,基於源頭管理,將後續移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釐清豆干異物入侵原因。

原來豆乾還有「借牌上市」這一招!高雄市衛生局隨即派員前往小港區行銷企業社查察,現場作業環境乾淨,業者聲稱購入豆乾後,並未再調味和加工,直接客製化分裝,目前已將產品回收下架。雙方都說自己沒問題,鼠屍到底在哪個環節就污染食品,變成食安羅生門。

更多新聞: 林俊憲喊盧到立院備詢 蔣嗆:還我王世堅到議會質詢閣揆